鼓鼓曝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圖/中時資料照)
鼓鼓曝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圖/中時資料照)

歌手鼓鼓(呂思緯)從樂團MP魔幻力量出道,樂團解散後單飛發行專輯,成績不俗,現在更加入《全明星運動會》,人氣扶搖直上,平時會在臉書與粉絲分享日常的他,昨(21日)語重心長表示母親經過兩年檢查後,確定罹患阿茲海默症,雖然記憶力逐漸衰退,但他強調母親「就算忘記所有事,也不會忘了愛我」,讓人為之動容。

鼓鼓曬出幫母親撐傘的背影照,表示原本只讓少數親近的人知道,但如今母親退休了,也能接受這樣的自己,決定公開當初寫《先得方》這首歌的背後原因,他表示幾年前母親記憶越來越差,經過兩年檢查確定罹患阿茲海默症,導致表達能力退化,得改用情緒方式溝通,讓母子倆大吵好幾次,鼓鼓回想起來坦言太不體貼了,尤其父親走後,母親就一個人養大他跟妹妹,沒想到一輩子都在努力工作,好不容易可以開始享清福,卻得開始面對遺忘這件事。

今天終於想好好分享這件事了。 之前只讓少數親近的人知道,怕影響到媽媽工作,現在他退休了,心情也平穩接受這樣的自己了。 我也可以跟陪著我這麼久的歌迷分享為什麼會有先得方這首歌了,這個故事埋得太久了。 如果覺得累那就睡吧, 明天可不可以一起...

鼓鼓 呂思緯發佈於 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鼓鼓表示母親連中午吃過什麼可能會忘記,但睡前仍不忘關心他的生活,近來母親一直問他生日要吃什麼蛋糕,但其實從國中之後,全家人就再也沒有一起切過蛋糕,認為母親應該把時間線接到小時候了,近日,母親睡前打給他表示:「對不起,我今天忘記買蛋糕給你吃了,怎麼辦,明天再買給你吃好嗎?」過去他會回答:「生日還沒到啦」,這次他回覆母親:「好呀~明天我們就一起吃吧」,感謝母親至今給予他太多太多的愛。

鼓鼓表示本來認為老天自有安排,自己只要接受就好,如今知道自己不僅可以接受,還可以和平相處,接著強調:「這是一個新的媽媽,很愛我的媽媽,就算忘記所有事,也不會忘了愛我」,更道出心裡話:「明天可不可以一起幸福啊?不用等明天,每一天都可以幸福」。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