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勛在《第三佈局塵沙惑》飾演議員。(CATCHPLAY提供)
莊凱勛在《第三佈局塵沙惑》飾演議員。(CATCHPLAY提供)

由金鐘視帝莊凱勛、金馬獎男配角劉冠廷、影后張榕容主演的15集犯罪懸疑劇集《第三佈局塵沙惑》,21日宣布由華納傳媒、CATCHPLAY以及香港ViuTV聯合出品,並定檔今年6月13日在HBO頻道、HBO GO及CATCHPLAY+影音平台同步首播。劇集的正式預告、海報也公布,透過「三金級」男女主角莊凱勛、張榕容與劉冠廷精湛演技詮釋懸疑的犯罪、動作與人性探討。

《第三佈局塵沙惑》海報上的標語「善惡之外,我們是否還有其他選擇?」引起網友熱議。預告中,劉冠廷一句聲嘶力竭吶喊的台詞「那些口口聲聲要別人放下仇恨的人,他們真的知道仇恨是甚麼嗎」,更是道出本劇精髓,來自香港人氣男團MIRROR的成員邱士縉也參與演出。

該劇集由台灣金獎團隊《目擊者》監製唐在揚、《麻醉風暴2》導演洪伯豪與《麻醉風暴》編劇黃建銘攜手打造;最新公布的預告由一樁分屍案揭開序幕,經調查後發現此案竟然與23年前的一樁謀殺案有關聯,並將張榕容飾演的警探、莊凱勛飾演的議員及劉冠廷飾演的菜鳥警察一步步捲進闇黑的布局之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