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河那及千玗嬉問候台灣觀眾。(索尼提供)
姜河那及千玗嬉問候台灣觀眾。(索尼提供)

姜河那及千玗嬉新片《如果雨之後》將在下月7日台灣上映,他們也特別跨海向台灣的粉絲問候,聽到台灣上映訊息,姜河那還俏皮地打斷並問:「真的嗎?」,兩人可愛的互動更讓人期待電影裡的浪漫表現。姜河那最後更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電影結尾的翻轉結局,也請觀眾敬請期待並切勿暴雷。

導演曹溱模找來「百想藝術大賞視帝」姜河那及「青龍獎影后」千玗嬉兩位實力派演員演出,他表示:「一開始就想要找姜河那以及千玗嬉來合作電影《如果雨之後》,幸好在選角時非常順利,現在還能感受到當時的興奮。」姜河那尷尬的表示自己在軍中首次拿到劇本時泣不成聲:「我在軍中看劇本的時候,不小心在大家面前感動得哭出來,怕太丟臉最後就直接躲回房間睡覺。」

姜河那花許多時間研究如何讓大家對等待喜歡的人產生共鳴,所以將自己20歲時等待喜歡的人傳簡訊來的模樣投射到角色身上:「我和這個角色有太多相似之處,比起其他電影需要試著去揣摩角色的神情,我能直接透過自己看到這個角色。」千玗嬉也讚賞他:「姜河那完全符合劇中英浩這個角色,現實中他也跟英浩一樣可愛大方,難怪這麼多人稱讚他的個性真的很好。」導演更是對姜河那的演技讚不絕口:「英浩不是一個有明確設定的角色,詮釋起來非常困難,但看到姜河那的演出我就放心了。」

討論到《如果雨之後》和其他浪漫愛情電影的不同之處,姜河那表示自己對英浩這個角色的感受:「一般來說人都會渴望愛情,而這個故事就是從一開始便以愛情為目標發展的過程,只是在這個過程中經歷了一些動搖。這並不是兩人渴望彼此的過程,而是為了得到這個結果而經歷的過程,我覺得這是跟其他電影最不同的地方。」千玗嬉則表示:「如果其他浪漫愛情電影是會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愛,這部電影比較像是兩人展現了彼此不同的人生,而走向了那個交集點的感覺。」

電影片名取自周興哲作詞作曲的歌曲名稱,而韓國片名《雨和你的故事》則取自韓國傳奇搖滾樂團「復活」的同名歌曲,導演曹溱模表示:「電影本身與這首歌沒有直接關係,但我想透過電影給觀眾一種感覺,是你們所經歷過的故事。」姜河那表示:「雖然歌與電影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這會是和那首歌一樣會造成迴響的電影。」千玗嬉則說:「這部電影取的片名和內容很相配,有一種心都被滋潤的感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