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鎮濤、范姜素貞2014年舉行婚禮。(圖/中時資料照片)
鍾鎮濤、范姜素貞2014年舉行婚禮。(圖/中時資料照片)

「阿B」鍾鎮濤當年陷人生低谷,不僅跟前妻章小蕙離婚,又因欠債2億港幣(約7億台幣)破產,但這段期間他結識了小他20歲的范姜素貞,女方不僅不離不棄,還相當有智慧的幫鍾鎮濤打理財務,最終扭轉破產局面,經濟狀況轉好。近日,鍾鎮濤突然發出長文放閃感謝愛妻,也首度披露兩人的感情故事。

范姜素貞最近受邀上湖南衛視節目《媽媽你真好看》,上週鍾鎮濤發出長文難得跟大眾介紹妻子,透露范姜素貞25歲時、剛從法國念書畢業回來時,遇到了破產的自己,「(她)在完全不求回報的情況下,全心全意留在我身邊,以一當十的姿態幫助我,除了生活細碎,工作上的大小安排,還照顧著我一對當時還是年幼的孩子」。

鍾鎮濤曬跟太太牽手背影照。(圖/翻攝自鍾鎮濤微博)
鍾鎮濤曬跟太太牽手背影照。(圖/翻攝自鍾鎮濤微博)

鍾鎮濤說,當年范姜素貞的年紀跟現在他大女兒鍾嘉晴的年紀差不多,都是20多歲最年輕貌美的年紀,身邊應該也不乏追求者,鍾鎮濤問:「為什麼就是要跟著我?我絕不相信『靚仔』能駕馭一切,哈哈哈!」拐彎誇自己應該不只長得帥,內心應該也有讓妻子著迷的部分。

鍾鎮濤分享跟愛妻戀愛故事。(圖/翻攝自鍾鎮濤微博)
鍾鎮濤分享跟愛妻戀愛故事。(圖/翻攝自鍾鎮濤微博)

2014年鍾鎮濤和范姜素貞在峇里島舉行浪漫婚禮,正式給妻子名分,更期許10年還能再辦一次慶祝派對,「請回同樣的一群好友,再去玩一次...真不知會是什麼情況!」近兩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世界都亂了腳步,原本電視台是邀他和女兒上實境秀,開拍前夕臨時換邀請范姜素貞,讓鍾鎮濤頗為擔心,「范范在文藝界雖然已經很有經驗,但演出幕前卻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對她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經過各樣慎重考慮之後,我決定鼓勵她參加」,最後隔空為太太加油打氣。

見此,網友讚鍾鎮濤疼妻心切,留言說:「B哥能走過人生困境,范范真的功不可沒,她值得你珍惜」、「B哥好福氣!范范好眼光!幸福給我們看吧!」、「用真心換真心,真好」、「范范加油!B哥得妻如此,夫復何求!」。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