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甯過去受訪承認家人是死穴。(圖/中時資料照片)
許瑋甯過去受訪承認家人是死穴。(圖/中時資料照片)

許瑋甯2017年認戀攝影師劉又年,近期許瑋甯暗示兩人情變,今(21日)週刊報導友人透露其實是婚變,過去外公、外婆表示家裡永遠張開雙手歡迎她回家,「家裡不怕多副碗筷」,可見家人在她心中地位,幾年前她受訪,自曝從小因混血外貌曾被排擠,但獅子座的她習慣報喜不報憂,也很少在家人面前認輸,讓人心疼。

36歲許瑋甯2003年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後來轉戰演員身分,2014年憑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得到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提名,隔年以《16個夏天》獲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2016年以《紅衣小女孩》、《失控謊言》和《世紀末的華麗》得到台北電影節影后。

許瑋甯曾透露至今對外型沒有自信。(圖/中時資料照片)
許瑋甯曾透露至今對外型沒有自信。(圖/中時資料照片)

外型亮麗的許瑋甯擁有1/4義大利血統,原本是外界稱羨的對象,但2015年她上TVBS《看板人物》時,卻自曝從小因為混血、紅髮外型曾被同學排擠,讓她性格有些孤僻,她表示:「我回家不會講的,但我家人會覺得我為什麼個性這麼悶,然後就躲在自己房間,不敢講,就是怕人擔心」,獅子座的她從小就武裝自己,報喜不報憂。

許瑋甯當時坦言家人是她的死穴,「我覺得無論如何我在外面怎麼樣,我都不能讓他們難過」,她受傷了也會像隻獅子自己默默躲起來療傷,「更不可能在家人的面前認輸」,長大後因高中和大學都在陽明山上,讓那裡變成她獨處時的秘密基地和充滿回憶的地方,上華岡藝校後,許瑋甯的外型才開始受到老師稱讚,但她坦言心中的自卑感至今仍抹不去,「無論就是人家說妳很漂亮,妳都會覺得說『你的漂亮的意思是不是覺得我長得很奇怪?』」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