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超聯引來外界不滿(美聯社資料照)
歐洲超聯引來外界不滿(美聯社資料照)

不到48小時歐洲超級聯賽就有多隊表示將退出,其中就包含英超的6強,分別是利物浦、熱刺、切爾西、曼城、曼聯、兵工廠。而據傳義甲的AC米蘭也正考慮退出當中,歐洲超級聯賽面臨巨大的挑戰,而據傳若AC米蘭也退出,他們的主席將會辭退。

而為什麼英超球隊會那麼快做出離開決定,這也令外界有許多的猜測,而體育記者(莫罕默德)Mohamed Bouhafsi就指出其中關鍵,他說原本在新的歐超賽事下,英超賽季初使預算為45億歐元(約台幣1500億),但也有可能高達70億歐元(約台幣2300億)龐大金額,另外據《世界體育報》稱,他們退出是因歐洲足聯向英超六隊提出承诺,只要他們退出歐超,就會向他們提供一筆巨款,這有可能是其中原因之一。

另外在英超六隊退出後,皇馬電視台主播阿爾瓦羅(Álvaro)則在社群上表示:「這是一個屬於懦夫的夜晚,屬於機會主義者和勇士的夜晚,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這發言也引來外界熱議,不知是否與上述原因有關係。

《世界體育報》還另外指出,若是西甲的皇馬、巴薩、馬德里競技退出歐超,也不會像英超一樣得到這種待遇,而且歐洲足聯最痛恨的就是皇馬主席,他是歐超創立的幕後推手,也因此成為歐洲足聯心中的頭號死敵。而關於其他隊退出的消息也不斷流出,世界足壇可說是面臨巨大風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