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登史密斯12歲時就和成龍拍片。(圖/中時資料照片)
傑登史密斯12歲時就和成龍拍片。(圖/中時資料照片)

好萊塢知名演員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曾提名兩座奧斯卡金像獎和五項金球獎,在電影圈擁有不可撼動的地位,他曾力捧大兒子傑登(Jaden Smith),甚至找來成龍和年僅12歲的傑登拍片,一圓兒子的功夫夢,然而如今傑登的近況曝光,走歪的程度卻讓網友都嚇壞。

威爾史密斯過去有意要將傑登帶入電影圈,利用自己豐富的資源,和兒子合拍《當幸福來敲門》,片中動人的父子情在當時獲得好評,傑登也因此爆紅,之後威爾史密斯更讓傑登和武打巨星成龍合作電影《功夫夢》,讓兒子擔任主角,成龍則是主角師父韓大師,電影一上映便造成轟動,成為當周票房冠軍。

經過威爾史密斯的提攜,傑登成為高人氣童星,然而這10年以來,充滿想法的他不走老爸鋪好的星路,接戲有一搭沒一搭,不但越來越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外型風格也開始轉變為頹廢風,常頂著一頭亂髮和一口爛牙,神情恍惚憔悴,儘管他身材結實,服裝卻十分怪異前衛。

近年來傑登最大的新聞就是宣布出櫃,每當他的近況曝光,總是讓人忍不住感慨,「捧不起來,老爸也放棄了」、「以前過太好,感覺現在眼神中沒有靈魂」、「他真的完全長歪了!」、「感覺已經放棄人生,依靠父母的錢,等待接管財產。」、「現在變得好可怕…」。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