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圓圓、趙又廷結婚7年。(圖/中時資料照片)
高圓圓、趙又廷結婚7年。(圖/中時資料照片)

36歲趙又廷7年前和大他5歲的大陸女神高圓圓結婚,夫妻倆男帥女美,2019年又生下一女,成為台灣大陸夫妻的幸福典範之一。夫妻倆從婚前就常被人捕獲在機場黏TT道別,狂閃粉紅泡泡,婚後又有人在片場捕獲趙又廷探班愛妻,趁空檔兩人邊聊天邊勾手,可見夫妻倆就算當了爸媽依舊不失熱戀狀態,而趙又廷也曾分享維繫感情秘訣。

趙又廷和高圓圓當年拍攝《搜尋》進而相識相戀,兩人公開戀情後,曾被在大陸機場和台灣高鐵上被媒體捕獲,兩人形影不離約會的模樣總讓人十分羨慕,2014年小倆口甜蜜完婚,2017年趙又廷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人氣暴漲,戲中他和楊冪愛的深情浪漫,戲外趙又廷受訪放話,直指:「三生三世都要娶高圓圓」。

據《鏡週刊》報導,趙又廷曾透露維持感情熱度的秘招,除了在忙碌工作中一定要找時間跟對方聯繫、關心對方,也要對彼此有信心,給足空間,相信現在的美好會持續一輩子,兩人平時工作都忙,但都堅持要留時間給對方。高圓圓也透露兩人有默契、三觀相近,她更在受訪時不吝表達對老公的崇拜,說最喜歡的台灣藝人「第一是趙又廷、第二是趙又廷、第一百個還是趙又廷!」

除了夫妻相處融洽外,高圓圓也是公公趙樹海口中的好媳婦,趙樹海先前上節目談兩代同住問題,孫女出生後趙又廷便在趙樹海所住的樓上弄了一間房,平時回到台灣時,只要吃飯時間快到高圓圓就會自己出現,「她只要下來主動開口,我告訴你父母親都是一樣的,妳只要這麼說了,(要不要幫忙)隨便啦!不用不用沒關係。」偶而趙樹海也會主動給媳婦表現機會,家人各盡其職,也會有受到尊重的感覺,讓一旁的寶媽聽了也直呼高圓圓這媳婦真的很完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