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甯靠「66減重法」、搭2水果充飢,維持仙女身材。(圖/取自許瑋甯Instagram、康健雜誌提供)
許瑋甯靠「66減重法」、搭2水果充飢,維持仙女身材。(圖/取自許瑋甯Instagram、康健雜誌提供)

藝人許瑋甯近年由名模轉戰戲劇圈成績亮眼,接連演出劇集、電影女主角,演技備受肯定,36歲的她不只演技亮眼,更擁有令人稱羨的好身材,許瑋甯曾說自己是易胖體質,到底她是怎麼維持纖細身材的呢?

印象中,許瑋甯都維持著苗條身材,但其實出道早期,她也曾有嬰兒肥困擾,並且大嘆自己是「易胖體質」,在瘦身這條路上吃了不少苦頭,嘗試過許多激烈的手段,但非常不健康,甚至會造成體重反彈,最後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成功減重不復胖。

●飲食控制+運動 許瑋甯減重藏小心機

想要瘦身,飲食控制和運動是不二法門,許瑋甯也是靠著同樣方法成功瘦下來,不過她的飲食控制方法,也暗藏許多小心機,甚至獲得營養師大讚,觀念正確。

飲食控制+運動,許瑋甯減重藏小心機。(圖/取自許瑋甯Instagram 康健雜誌提供)
飲食控制+運動,許瑋甯減重藏小心機。(圖/取自許瑋甯Instagram 康健雜誌提供)

●66飲食法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笑說,「就營養師的觀點來看,本來就鼓勵大家吃7分飽就好,如果想吃點水果,則建議餐後1~2小時再吃,能夠避免胃被撐大,一開始嘗試可能會覺得餓,但只要習慣之後,就能避免自己吃太多。」

●早餐吃得像公主、中午吃得像皇后

進食時間要注意,三餐吃什麼也不能馬虎,許瑋甯特別注重早餐,會讓自己吃得像公主,午餐則吃得像皇后,想吃什麼都可以,不會特別忌口,晚餐如果能不吃就儘量省略,或是在6點前吃完晚餐。許瑋甯也笑說,減重時,都要忍痛推掉朋友飯局,或是改約吃早餐、中午聚餐。

雖說不會特別忌口,但許瑋甯早就養成了養生的飲食習慣,不吃煎炸類,也不愛吃甜食,不碰冰品,就連飲料都喝溫的。她也建議大家儘量清淡飲食、吃少油少鹽的食物,不僅有助減肥,對皮膚也比較好。

黃淑惠說,不吃晚餐、6點後不吃東西的概念,其實就如同現今當紅的間歇性斷食,確實對減重有幫助,但也要注意營養均衡的問題,尤其是優質蛋白質的攝取很重要。

●蓮霧、火龍果當點心

「許瑋甯選擇的水果都很棒,非常推薦大家挑選低GI的水果作為點心,除了蓮霧、火龍果外,像是芭樂、水梨也都是不錯選擇,最好挑選糖份、熱量低,且需要啃比較久的水果,一次份量控制在1個拳頭左右,」黃淑惠說,除了水果外,像是大番茄、小黃瓜條等蔬菜棒,也是減重時期充飢的好幫手。

●養成運動習慣

即使再忙,許瑋甯都會抽出時間運動,像是皮拉提斯、瑜伽、游泳等,另外她也會搭配重訓,修飾線條。

除此之外,許瑋甯也會透過薏仁,維持皮膚白皙、透亮。薏仁外皮含有薏苡素及酚酸,能加強美白效果。

「糙薏仁(紅薏仁)還保有外皮,營養價值比白薏仁高,」黃淑惠表示,糙薏仁可溶性纖維高,能促進腸胃蠕動,達到排毒的效果,且薏仁健脾利水,對於美白、瘦身都有幫助。

建議可將糙薏仁和米飯一起煮,或是透過四物湯補充薏仁,但黃淑惠提醒,薏仁仍屬於澱粉類,得要代換其他澱粉食物,避免不小心攝取過多澱粉,影響減重效果。雖然薏仁是好食材,但因為性寒利水,專家還是建議,有些人最好少吃,如果是體質脾胃極度虛寒,身體水分不足的人,就不宜服用過多薏仁。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