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詣帆(前排左起)、撒基努、導演楊智麟,合體男女主角Ella(後排左三起)、馬志翔開心與影迷見面。(華納兄弟提供)
徐詣帆(前排左起)、撒基努、導演楊智麟,合體男女主角Ella(後排左三起)、馬志翔開心與影迷見面。(華納兄弟提供)

近來國片表現不俗,不只邱澤、許瑋甯主演《當男人戀愛時》全台票房已破2.5億,成為2021現象級電影,馬志翔、陳嘉樺(Ella)主演的《聽見歌 再唱》,上映3天也累積破1500萬票房,片中老師和孩子的純真、歌聲,以及正能量滿滿的金句,進場觀眾看完無一不哭著走出戲院,直呼「跟小米酒一樣後勁很強」,各界也熱烈支持台灣在地的原創故事,包場至今突破百場,好口碑持續感動延燒。

主創團隊周末勤跑映後,被觀眾問及片中最感動及最困難的一場戲。Ella提到「土石流」那場,不禁落淚表示:「當人生被逼到谷底的時候,請不要忘記教練那時候的堅持,堅持下去就會有不一樣的甜美。」飾演史爸爸的徐詣帆選了教堂募款的橋段:「大家知道有困難時,我們是站在一起支持我們部落的人,就像我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我們都是同心的」;馬志翔表示是「教練上學了」那幕,「看到孩子的臉一個個出現在我面前時,我止不住淚水」。

另外,雖疫情尚未平息,日本動畫片在本土票房狂刷新紀錄,《柯南》電影系列第24部《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在日本上映3天吸引超過153萬觀影人次,隨即衝破日幣22億的票房(約台幣5.72億),可望達到百億,成為系列中票房最高的作品,該片在台灣上映3日,全台票房也開出2400萬佳績,後勢看漲。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