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采靈和徐明結婚39年,感情昇華為家人,沒有愛情的成份。(圖/中時資料照)
應采靈和徐明結婚39年,感情昇華為家人,沒有愛情的成份。(圖/中時資料照)

資深女星應采靈23歲奉子成婚,帶球嫁演員老公徐明,夫妻倆走過失去長女的痛,相知相惜39個年頭,但她近日上節目表示對老公沒有愛情的感覺,彼此的關係比較像室友。

應采靈最近受邀錄製節目《單身行不行》,被問到對老公還有沒有愛,她直接舉否定的牌子,坦言:「因為結婚久了就是家人,是家人的感情,但是愛情真的就是沒有。」應采靈透露會在事業起飛時果斷結婚,一方面是拍戲很累,一方面是想逃離管很嚴的原生家庭,想不到嫁給徐明又被管死死,有時吵架時丈夫還會大吼:「不然我們離婚好了!妳回妳媽媽家去」讓應采靈很受傷,但為了兩個女兒,只好在婚姻中忍耐。

應采靈表示對徐明僅有家人感情,沒有愛情。(圖/YT@東風衛視)
應采靈表示對徐明僅有家人感情,沒有愛情。(圖/YT@東風衛視)

夫妻倆更在17年前因痛失大女兒徐子婷分居一陣子,應采靈表示徐明是催眠師,治療眾多憂鬱症的病人,卻沒能救回自己的女兒,內心感到十分衝擊,便在家中戒酒澆愁,把老婆和其妹妹當出氣筒,但當時應采靈也還沒走出喪女之痛,一怒之下離家出走,夫妻關係陷入緊張。3年過去了,應采靈終於能敞開心胸聊到大女兒,不再責怪她輕生;神奇的是,隔天凌晨女兒就來入夢,報平安:「媽媽我很好」,讓應采靈欣慰不已,因此看淡生死,本來打算把自己的骨灰丟到臭水溝、也不需要告別式,現在考慮花葬或樹葬。

結婚39年,應采靈領悟到夫妻不必交心,只要稍微聊一下現況就好,被主持人詢問為何不乾脆離婚?應采靈微笑地說:「我覺得現在這種關係很好,因為我可以做我自己想要的工作,我是過得開心,我很自我,所以那張紙不重要。」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專線:1925(依舊愛我)24小時服務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單身行不行】應采靈失去女兒讓夫妻關係降至冰點?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