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反映,已經跟速食店店員要求薯條要「現炸」,沒想到一吃還是軟的,有內行人教1絕招:保證現炸。(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反映,已經跟速食店店員要求薯條要「現炸」,沒想到一吃還是軟的,有內行人教1絕招:保證現炸。(示意圖/達志影像)

到速食店點薯條最怕吃到軟掉的,一名網友表示,已經跟店員要求「現炸」,沒想到一吃下去還是溫溫軟軟的,讓他覺得很崩潰,不禁質疑難道在速食店要求現炸很過份嗎?結果釣出內行網友透露,下次記得點「去鹽」,保證是現炸的。

原PO在網路論壇《PTT》表示,16日在新竹的一家麥當勞買薯條,雖然已經跟店員強調要現炸、他願意等,店員也馬上說好,結果點完不到2分鐘就出餐,沒想到拿上樓一吃,還是溫溫軟軟的,一點也不脆,讓他崩潰想哭。

原PO說,他知道要求現炸有點「機車」,畢竟總是有人要把炸好的庫存吃掉,但他明明特別要求現炸了,店員也答應了,卻還被這樣欺騙感情覺得不滿。貼文一出後引起熱議,網友回應「可以換啊」、「直接客訴」、「我都要求不要加鹽,真的都是現炸」。

有內行網友透露,跟店員要求薯條要「去鹽」會比要求「現炸」有用,因為常常聽到店員說「薯條都是現炸的」,但是每個人對現炸的標準不同,可能店員覺得才剛炸好不久,但客人吃起來還是覺得不夠熱,但若要求去鹽的話就要另外重新炸,因此保證會是現炸的。

對於去鹽這招,不少網友紛紛表示「真假?我都沒看過,下次我也試試看」、「真的有人會要求不要加鹽嗎?」、「很多啊,上次去買就看到兩組要去鹽」、「魔法咒語:去鹽」;不過也有網友回應「去鹽也不一定是拿到現炸的」、「之前遇過加鹽之前先撈起來放旁邊的」。

速食店清晨現炸薯條 暖心送小女孩最後一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