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聞主播趙心屏從小最怕上體育課,對體能很自卑,曾被國小體育老師評為各項運動「就是不如人」, 豈料中年後開展跑步人生。(中時提供)
前新聞主播趙心屏從小最怕上體育課,對體能很自卑,曾被國小體育老師評為各項運動「就是不如人」, 豈料中年後開展跑步人生。(中時提供)

前新聞主播趙心屏從小最怕上體育課,對體能很自卑,曾被國小體育老師評為各項運動「就是不如人」, 豈料中年後開展跑步人生,第一跑就到戈壁去跑,5年來已跑過東京馬、巴黎、柏林馬、芝加哥馬等9個大城市的全程馬拉松,她自稱是跑不快的馬拉松「肉腳」,近日在「好好聽FM」開PODCAST節目《肉腳的跑步人蔘》,分享她不可思議的跑步人生故事。

趙心屏現職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的特助,她說馬拉松跑了5年,從初期跟著一群人跑,到現在獨自一人跑,非常享受跑步的日子,現在她每星期練跑4次,一周跑量大約40公里,連她媽媽都問:「妳現在是運動員嗎?」前台視老同事「好好聽FM」總經理劉忠繼也對她跑馬拉松認為是異數,邀她在PODCAST談她的馬拉松經驗,趙心屏很開心用空檔時間,為自己記錄下這段不可思議的跑步旅程。

趙心屏2019參加巴黎馬拉松。(好好聽FM提供)
趙心屏2019參加巴黎馬拉松。(好好聽FM提供)

趙心屏小時候因受老師打擊,長期下來就真覺得自己運動不如人,直到現在還有陰影,但一切改變是從2015她進台大EMBA就讀,當時她單憑看到戈壁的風景照片太美,自不量力就去報名戈壁挑戰賽,這段經驗也是她有血有淚的重要回憶,她2016年5月不知天高地厚報名「第十一屆玄奘之路兩岸商學院EMBA戈壁挑戰賽」,取了個花名「沙漠玫瑰」,四天三夜直線距離112公里,這場環璄艱難的越野路跑賽事,從台北出發前腿即有傷,但她不以為意,沒想到接下來4天,她需靠著止痛藥及兩針類固醇,加上意志力及兩位學長架著扶持才能完賽。

「雖然完成時激動流下眼淚,但心中有很多遺憾,像是夢想中我是在沙漠上奔跑,沒想到路程我卻是被架著走的,而且我光顧著痛,也完全沒看到戈壁夜晚的繁星點點」,趙心屏返台後經過4個月復健,康復後再次開啟跑步人生。跑步後,她的體脂肪從22%降到17%,跑後會拉筋,讓腿拉修長,她跑了5年腿沒變粗。去年2020國外馬拉松全取消,暫時無法到國外跑,今年6月她報名棲蘭50越野超級馬拉松,賽道在山裡的林道奔跑,途中會經過三姊妹神木,「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長達50公里的的越野馬拉松」,未來還想跑紐約馬、倫敦馬,另門檻比較高的波士頓馬,她希望60歲前能完成,其他還有維也納馬、布拉格馬她都想參加。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