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飼主身體出狀況,飼養的比特犬察覺後急忙找路人求救,順利挽回飼主的性命。(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飼主身體出狀況,飼養的比特犬察覺後急忙找路人求救,順利挽回飼主的性命。(示意圖/達志影像)

比特犬性情兇猛,時常傳出咬傷、咬死人的新聞,因此不少人都非常害怕牠們。不過最近美國一名飼主身體出現異狀,牠飼養的比特犬不僅快速察覺,還緊急找路人求救,等到救護車來的時候,更是拚命想要爬進車內,只為了確保心愛飼主的安全,讓飼主一家都非常感動。

阿斯特羅事後也被消防局表揚,為牠頒布獎牌,還贈送蛋糕供牠享用。(影片來源/YouTube/KTSM 9 NEWS)

根據《WGN-TV》報導,該起事件發生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當時比特犬阿斯特羅(Astro)察覺主人有些怪怪的,立刻找路人求救,好心人見狀急忙打電話通報,救護人員及時趕到現場,將狗主人送往醫院進行緊急治療,才順利保住性命。

當地消防局發言人阿拉吉爾(Enrique Duenas-Aguilar)表示,「那隻狗狗試圖爬上救護車和主人待在一起,消防員不得不把牠引誘到其他車上,讓家人先把牠載走。如果沒有狗狗的幫忙,牠的主人可能短時間都不會被人發現」。

阿斯特羅的英勇行為讓飼主一家都非常感動,直言從來沒有訓練過愛犬,「我們一百萬年都沒想過牠會做這樣的事」,媽媽貝莎(Bertha Martinez)透露,阿斯特羅是1年前在路邊收養的流浪狗,但其實她本身很畏懼比特犬,「我們把牠帶回家的時候不確定能留牠多長的時間,畢竟牠會長大」。

沒想到這隻比特犬卻救了自己的兒子,讓她相當感嘆,「如果你善待牠們、不傷害牠們,那麼牠們就會展現出最單純的一面」,如今一家人也下定決心要陪伴阿斯特羅一輩子,並給予牠滿滿的愛和照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