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在小學做招生的網友表示,發現一名男童沒有爸媽陪伴,獨自入學,令他看了十分心疼。(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在小學做招生的網友表示,發現一名男童沒有爸媽陪伴,獨自入學,令他看了十分心疼。(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孩子從幼兒園升到小學一年級,是一個新的學習階段,被父母視為大事。但一名網友表示,最近小學舉辦招聘新生活動,赫然在馬路邊看到一個小男孩,獨自進校門報到,令他心疼地說,「做招生活動近20年,我第一次看到自己報到的孩子」,貼文曝光引發不少家長回應,還有人感嘆表示「未來這樣的狀況恐會愈來愈多」。

該名網友昨(18)日於臉書社團《匿名公社》分享,在小學門口做一年級的招生活動,許多家長都會牽著孩子一起入學。這時他眼角瞄到馬路邊有一個小男童,手裡拿著透明的公文袋,他一看就知道那是「戶口名簿」,但卻不見這名小男童的父母。

正當他期待男童的父母出現時,男童一個人安靜地走進校門,量測體溫、噴酒精後,警衛向他確認是新生報到,就引導他往報到的教室,不一會兒,小男童辦完入學手續後,又安靜地從教室走出,朝著原路線返家。

男童獨自報到的小小身軀,令原PO超心疼,表示小一招生活動做了近20年,「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碰見,自己一個人報到的小男生,我心裡很有感」。

貼文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回應,「獨立的讓人心疼」、「我相信小男孩會記得一輩子」、「小朋友好勇敢獨立,大人也實在太放心了吧」、「才剛從幼稚園畢業,第一天就讓他獨自報到,真讓人心疼」;也有網友認為「這樣孩子以後恐怕會愈來愈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