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今晚10點許在3分鐘內連續發生2起有感地震,令不少花蓮人憶起0206大地震。(羅亦晽翻攝)
花蓮今晚10點許在3分鐘內連續發生2起有感地震,令不少花蓮人憶起0206大地震。(羅亦晽翻攝)

花蓮今晚10點許在3分鐘內連續發生2起有感地震,因其震度十分有感,氣象局緊急發布國家級警報,「登登登」的聲響驚醒了寧靜的花蓮,不少花蓮人也憶起0206大地震,趕緊在社群網站貼文報平安。

中央氣象局發布地震報告指出,今天晚上10點11分發生規模5.8地震,震央在花蓮縣壽豐鄉,深度15公里;緊接著10點14分,花蓮縣壽豐鄉再度發生規模6.2地震,深度14公里。

居住吉安鄉某公寓4樓林小姐表示,地震先是上下搖晃,沒想到在3分中內又有下一波,且左右搖晃,所以感到頭暈站不穩,家裡不少放在高處的書籍掉落,連家裡2隻貓咪都驚嚇到立即衝到床底下躲起來。

居住震央壽豐鄉的黃姓網友則在臉書貼文說,這次是他來花蓮住遇到最大的地震,「瞬間的搖晃大到書櫃砸了」,所幸人平安無礙,2隻小孩則不知道躲哪兒去了。

另名居住花蓮市的羅先生則說,3分鐘內連續2起超有感的搖撼,令他一度想起0206那場徹夜未眠的夜晚,希望這次不要有災情傳出。

花蓮縣消防局目前正災勤查報中,尚無民眾進線報案;台鐵局則通知工、電單位派員巡查路線及電車線設備;公路總局也派員巡查轄區。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