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名男子和朋友打賭,連續吞下50顆雞蛋就可以拿到獎金,結果在吃第42顆的時候,男子突然昏迷倒地,最終不幸身亡。(示意圖/達志影像)
印度一名男子和朋友打賭,連續吞下50顆雞蛋就可以拿到獎金,結果在吃第42顆的時候,男子突然昏迷倒地,最終不幸身亡。(示意圖/達志影像)

印度一名42歲男子因為和朋友打賭,為了贏得2000盧比的獎金,他挑戰連續吃下50顆雞蛋,然而在他吃到第42顆雞蛋的時候,卻突然昏迷倒地,雖然立刻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最終還是不幸身亡。

該起事件發生在2019年,近日被醫療網站《MEDIZZY JOURNAL》報導,再度引發網友討論。印度北方邦一名42歲男子亞達(Subhash Yada)和朋友發生爭執,因此決定用打賭來化解衝突,如果亞達可以連續吃下50顆雞蛋,就能拿到2000盧比(約新台幣758元)的獎金。

沒想到亞達開始挑戰後,在吃完第41顆雞蛋,正準備繼續吃第42顆時,卻突然昏迷倒地,儘管在場的人反應非常迅速,立刻將亞達送往醫院治療,但他還是在幾個小時後不幸身亡,而醫生判定他的死因為「暴飲暴食」。

報導中指出,雞蛋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但如果過度食用也可能引發致命危險,因為蛋黃的膽固醇含量很高,一次吃下太多雞蛋的話,消化系統很可能會被嚴重破壞,還可能導致呼吸和心臟功能受損,甚至有研究認為每天吃雞蛋會使死亡風險增加7%。

不過倫敦大學心臟病學顧問帕特爾教授(Riyaz Patel)則說,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正常且適量地食用雞蛋是沒有問題的,除非有特殊的醫學或是飲食原因,才會建議不要食用吃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