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女排比賽出現的臨時更衣室帳篷。(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大學女排比賽出現的臨時更衣室帳篷。(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前女排球星茉莉(Molly Lillard)不幸於本月13日在亞歷桑那州家中遭到丈夫殺害,年僅28歲,留下一個8個月大的幼兒。茉莉的父親是前NFL紐約噴射機隊的明星外接員艾爾圖恩(Al Toon),引來球迷關注。茉莉的丈夫是36歲的利拉德三世(Royce Lillard III),特警隊當晚前往現場攻堅,但開戰前利拉德三世已經身亡。

根據《12 News》報導,新冠疫情的禁足令可能導致該州的家暴凶殺案增多,鳳凰城的案件相較2019年暴增175%。

茉莉當天下午5時被發現中槍倒在斯科茨代爾的家門外,緊急送醫後不治。警察初步判斷利拉德三世是凶手,前往現場時利拉德三世在家中設置障礙物,雙方對峙數個小時。特警隊於晚間10時45分到達並衝入屋內,發現利拉德三世已中槍身亡,警方認定那槍是他自己開的。

利拉德三世與茉莉在2018年結婚,茉莉成名佛州的米德頓高中排球校隊時期,她是主攻手,率領球隊締造多項紀錄。後來她代表密西根州大參加NCAA大學聯賽,2012年打到亞軍。茉莉原姓圖恩,出自體育世家,圖恩家的老爸艾爾是NFL球星,兒子也被選進NFL,女兒們則是排球好手。

儘管聽起來像是黑人男子的姓名,利拉德三世其實是白人,茉莉則是黑人,這樁跨種族的婚姻悲劇也引來外界對於家庭暴力與槍枝管制的爭論。為了幫助那位8個月大的孤兒,家屬成功在網路募集將近4萬美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