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宇威17日出席代言保養品牌見面會,被問《全明星運動會》學弟妹劈腿新聞事件。(林淑娟攝)
胡宇威17日出席代言保養品牌見面會,被問《全明星運動會》學弟妹劈腿新聞事件。(林淑娟攝)

《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鬧出多角戀風波,紅隊隊員何孟遠背著交往3年多的女友荳荳劈腿偷吃藍隊隊員采子,兩人已各自宣布退賽。身為第一季藍隊隊長的「學長」胡宇威,17日出席保養品代言活動後表示,知道消息後很驚訝,不諱言:「是我的話可能也會生氣,覺得是在幹嘛,不應該發生這樣的事。」

不過胡宇威一度覺得「有到需要退賽的程度嗎?」後來發現不少忠實觀眾有被欺騙、背叛的感覺,又覺得從觀眾觀感來說,或許兩人退賽真有其必要。他透露藍隊第一季一開始就有嚴格規定「不准談戀愛」,「我們藍隊就是一致規定不准!同一隊都不行,何況是不同隊。賽季結束後,要幹嘛就幹嘛,但就是絕對不要在賽季這時候談戀愛影響比賽,我們很專業的」。

他說第一季藍隊隊員到目前為止,應該都沒有隊友之間談戀愛的,就算有也會祝福。新聞發生後他有關心藍隊領隊錢薇娟,「大家知道後(包括退賽結果)都很驚訝,一切都來不及反應,只能安慰,並請大家要認真一點」。他曾跟錢薇娟說,等他腳傷好了可以歸隊幫忙訓練、跟他們一起拚,「他們一直在打美式躲避球,天啊!這是我當初推薦的比賽之一,但都沒有我!我從小到大一直在打,一直訓練,卻無法下場,覺得手很癢,很可惜」。

悲傷美國親戚染疫過世

雖開心出席見面會,但胡宇威也難掩悲傷地透露,最近在美國的遠方親戚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過世,而且是父女都走了,女兒才20多歲,他在紐約的父母也為此很低落,「疫情還是很嚴重,大家不要掉以輕心」,他因暫時沒有出國計畫,還不會去打疫苗,已在美國施打疫苗的爸媽年底會來台灣看他。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