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國傳出牛結節疹確診,農委會已開始為牛隻施打疫苗。(報系資料照)
近日我國傳出牛結節疹確診,農委會已開始為牛隻施打疫苗。(報系資料照)

近日我國傳出牛結節疹確診,農委會已開始為牛隻施打疫苗,今天已完成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縣市施打,預計明天再完成新竹縣市、苗栗縣等牧場施打,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預計下周四會從南非輸入18萬劑牛結節疹疫苗,屆時就會全國施打。

黃金城表示,苗栗以北明天施打完畢後,大約仍剩下2萬9000多劑,如果疫情進口情況順利的話,那這2萬9000多劑會先讓彰化、台中等地施打,但仍會保留部分疫苗,以供訪視如有異常之需。

黃金城說,目前已安排疫苗銀行18萬劑保留,也透過外交部及交通部安排疫苗上飛機;至於疫苗的安全性,他說,以現階段施打新北桃園來看的話,所有施打疫苗後的牛隻都很正常,「安全沒有問題、效果很好」。

會不會影響牛肉出口?黃金城指出,台灣的牛奶、牛肉幾乎沒有出口,牛肉只有約5%的自給率, 95%都是進口。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