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德運輸物流公司一名駕駛開車行經夏洛特大橋時,發現空中掉下一條大魚,直接砸在擋風玻璃上,詭異過程讓不少人看傻眼。(示意圖/達志影像)
沃德運輸物流公司一名駕駛開車行經夏洛特大橋時,發現空中掉下一條大魚,直接砸在擋風玻璃上,詭異過程讓不少人看傻眼。(示意圖/達志影像)

天上掉下一隻魚!美國北卡羅來納一名駕駛日前行經夏洛特大橋時,發現天空竟掉下一條大魚,不偏不倚地砸在他的擋風玻璃上,詭異畫面嚇了他一跳,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為何魚會跑到路上,直到他查看行車紀錄器後,發現這一條魚原本被魚鷹抓住,期間不小心掉了下來。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沃德運輸物流公司(Ward Transport and Logistics)駕駛日前開車行經夏洛特大橋(Charlotte bridge),正在穿越蘭德曼湖(Randleman Lake)時,發現天上竟掉下一隻大魚,正好砸中他的擋風玻璃車,把駕駛嚇了一大跳,不知為何魚會從天而降。

直到駕駛查看行車紀錄器後發現,這一條魚疑似被魚鷹(Ospreys)抓住,期間魚為了掙脫而不斷擺動身體,魚鷹最終未抓好,導致大魚順利逃脫,隨即掉到駕駛的車上,沃德運輸物流公司將影片上傳至推特,寫下「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司機要隨時保持警戒」。

隨後駕駛將車停靠路邊,將擋風玻璃擦拭乾淨後繼續上路,魚的去向則不得而知。不少網友笑翻表示,「天上掉下免費的大魚」、「魚鷹一定很不滿,到嘴的食物就這樣跑了」、「還以為要下魚雨」、「一開始還以為是鳥撞到擋風玻璃,沒想到竟然是一隻魚」。

魚鷹是一種晝行、善於捕魚的猛禽,體型較大,主要出現於水庫、湖泊、溪流、河川、魚塘及海邊等水域環境,天氣好時牠們會盤旋於水面上空,定點後俯衝而下,再將食物帶至岩石、樹上等地方享用,不過近年來因農藥使用過多,魚鷹受到食物鏈的影響,導致牠們所產的卵蛋殼逐漸變薄,不易孵化。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