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昨在《浪姐2》以第一名成績成團出道。(圖/達志影像)
那英昨在《浪姐2》以第一名成績成團出道。(圖/達志影像)

大陸選秀實境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2》昨(16日)晚間圓滿落幕,最後由那英、周筆暢、楊丞琳、容祖兒、王鷗、楊鈺瑩、吉克雋逸成團出道,尤其53歲天后那英從宣布加入時就話題不斷,有人批她是內定名單,更有人不解以她的資歷為何要來參加這節目,今稍早那英發出長文回應此事,強調一開始真的沒想太多,開始錄影後多次想要打退堂鼓,還在洗手間大哭,但清楚沒有退路,只好硬著頭皮上陣。

那英稍早表示,昨晚經歷熱鬧的一夜後,自己想出聲回應外界傳聞,整整4個半月的歷程下來,那英直言就像重生,每一天都過得太辛苦、太意外了,沒想到能撐下來,她明白網友起初對她的質疑,連朋友都虧:「妳都這樣了還要做女團?」,她回應:「但其實我不是個想太多的人,想做我就去做了。然後來到這裡我就怕了」。

那英錄影初期常被批評舞姿尷尬。(圖/翻攝自那英微博)
那英錄影初期常被批評舞姿尷尬。(圖/翻攝自那英微博)

錄影初期,那英坦言就有落跑的念頭,看到其他姐姐都表現很好,「我問我的工作人員,『可不可以不錄了?我現在就從那邊的門溜出去?』但是,沒成......」,「我是一邊打著退堂鼓,一邊在洗手間裡嗷嗷大哭,看別的姐姐能唱又能跳,能說會道,我心想,我該怎麼辦?跑不掉了呀,沒有退路了」。

那英說,這幾個月來聽大家總叫她一聲「那姐」,讓她明白自己責任重大,「我之所以積極爭取當隊長,也是在給自己下『軍令狀』:那英你在這裡,那就拿出真本事」,而幾個月過去,那英笑說看到自己手臂上長出的肌肉也算回本,沒想到還能幸運成團,未來她考慮跟幾個姐姐到各地巡迴演出,或融合當地的文化和音樂傳承出去,希望用音樂幫助更多人、更多女性,「成團這件事,我是認真的,這個新的身份,我也想認真對待」。

那英發文。(圖/翻攝自那英微博)
那英發文。(圖/翻攝自那英微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