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沖昨出席《我的鑽石人生》新書會及電影特映會。(吳松翰攝)
林沖昨出席《我的鑽石人生》新書會及電影特映會。(吳松翰攝)

88歲的鑽石歌王林沖上月16日因左腳動脈血管阻塞入院開刀,過程中血壓一度降到40,大量出血導致休克,當時醫生緊急輸了12袋血才把他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林沖術後恢復良好,昨(16)日出席《我的鑽石人生》新書會及電影特映會,看到大批粉絲到場支持,林沖開心表示之後將舉辦演唱會,不僅唱,他還要跳。

林沖目前仍在復健,昨是出院後首次公開露面,172公分的他術後瘦到59公斤,雖臉頰削瘦但中氣十足,仍撐著椅子站立著,獻唱日文歌〈香港旅情〉及該曲閩南語版〈香港戀情〉。

積極復健盼再開演唱會

林沖回想開刀當時情況危急,意識模糊間看到醫生緊張表情,他不斷祈求「上帝救我,再給我一點時間,我還有許多事想要做,不要帶我走」,如今找回健康,他開心表示:「我把我的命拿回來了,除了出書,我還要再站上舞台開演唱會,再到老人院做公益。」

昨林沖神采奕奕地笑稱自己猶如40歲,雖仍需靠助行器輔助,但他每天積極復健、練習走路,「就算用爬的,我也要趕快再站起來」;為出席昨天的活動,他一周來天天練走路、爬樓梯,每天多走一層樓鍛鍊體力,即便是剛開完刀,也不要自己看起來很狼狽,「我要告訴全世界我還健在」。林沖的好友楊貴媚、紀寶如昨到場為他打氣。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