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安昨來台拍攝新劇。(資料照片)
許志安昨來台拍攝新劇。(資料照片)

香港藝人許志安2019年4月爆發出軌醜聞後低調神隱,許久沒推出新作品。不過16日他從香港飛來台灣,準備投入楊祐寧首度監製並主演的影集《接招吧!製作人》拍攝,似乎為復出之路做好準備。許志安這回沒與老婆鄭秀文一同來台,僅帶助理赴台,隔離14天加上拍攝期,預計待將近1個月時間。

據悉,劇組3月時和許志安公司接觸,許志安看了劇本之後很喜歡,酬勞是否「高貴」?香港經紀人昨表示,和他在香港差不多,也不是拿所謂的友情價,「主要是他覺得劇本新鮮有趣。」據悉他在片中扮演「香港流行歌天王」,不僅能演還要唱,因此也得要在開拍前練好歌喉和體態,重現全盛時期的絕佳狀態。

《接招吧!製作人》由《用九柑仔店》高炳權導演執導,故事背景設定在2000年間以流行音樂產業為背景的職人劇,透過劇中不同曲風的音樂製作,呈現熱血動人的台灣流行樂20年變遷。製作人黃郁茹透露,「當時是流行音樂最黃金的年代,台灣作為音樂重鎮,除了星馬歌手為,香港歌手是最不可或缺的,每位參與演出的人也都具備演戲和歌唱的實力,更具表演魅力。」至於邀許志安演出的原因?她笑道:「因為他很受歡迎啊!很核心的來講是他所具有的代表性。」

53歲許志安自爆發出軌事件後,演藝事業整整停擺2年,直到去年10月,受邀上ViuTV音樂節目《Chill Club》,當時便傳他將「復出」,不僅錄製新歌,更有港媒指他將來台拍戲。其實許志安入行以來參演過不少劇集和電影,演技受觀眾喜愛,包括在無線劇集《肥田囍事》擔任男主角,也參與過台劇《深情密碼》,隔年憑此劇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配角獎」。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