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磊(右)在《長歌行》與迪麗熱巴虐戀。(WeTV提供)
吳磊(右)在《長歌行》與迪麗熱巴虐戀。(WeTV提供)
徐璐(右)、林一主演的《良辰美景好時光》甜寵戲碼不斷。(WeTV提供)
徐璐(右)、林一主演的《良辰美景好時光》甜寵戲碼不斷。(WeTV提供)

本周追劇推薦由迪麗熱巴與吳磊主演的古裝戲《長歌行》,以及甜寵時裝劇《良辰美景好時光》。顏值、話題都在線的《長歌行》,上線至今在WeTV全網播放量已高達9億,在電視劇熱播排行榜上,更是一直維持於前3名,成績相當亮眼。《良辰美景好時光》則是在《錦心似玉》等多部大場面、大製作古裝劇中,成為一股小清新,為劇迷調劑追劇心情。

《長歌行》男女主角李長歌(迪麗熱巴飾演)和阿詩勒隼(吳磊飾演),有別於一般男女主角設定,2人不玩小情小愛,隔著國仇家恨、女強男強的人設獨樹一格。劇中一票新生代演員迪麗熱巴、吳磊、趙露思、劉宇寧等演技進步飛速,不僅導演稱讚有加,網友也驚豔,迪麗熱巴更以劇中的多場哭戲頻登上熱搜,紛紛稱讚熱巴的眼淚太有感染力了。

至於由徐璐、林一主演的《良辰美景好時光》,改編自晉江文學城翹搖小說《明槍易躲,暗戀難防》,是一部電競圈結合娛樂圈的高糖浪漫愛情故事。男主角林一以《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顧未易一角爆火,這回再演小甜劇跟徐璐上演高糖姊弟戀;該劇有電競、娛樂圈、校園、姊弟戀等元素,女主是男主學姊,2人相差5歲,男主是風靡大學的電競男神,女主是大明星,男主竟然是女主的鐵粉,因共同遊戲相識展開一段大明星與迷弟的愛情故事。

劇中多段高甜橋段,開播就搶先曝光的「沙發吻」花絮,男女主角吻戲親了5分鐘,林一還被網友讚嘆「太會親了」、「忘了他還只是個大學生」。身高166公分的徐璐,站在187的林一旁邊變成「口袋型女友」,相差21公分的「最萌身高差」也成為此劇一大看點。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