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乖乖登上BBC版面,神奇用法曝光引網暴動,國家機密被發現了。(圖/翻攝自產品官網)
台灣乖乖登上BBC版面,神奇用法曝光引網暴動,國家機密被發現了。(圖/翻攝自產品官網)

許多人肯定都聽過,在辦公室或機器上擺放綠色乖乖的傳說,據說只要放了就可以讓機台正常運作,而這項特別的習俗,不但在維基百科上有記載,甚至連BBC都大幅報導此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國家機密被發現了!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台灣有一款椰子口味的玉米脆片「乖乖」被視為吉祥物,據說可以讓高科技的機器順利運轉,因此台灣許多實驗室、銀行或醫院等產業的工作者,都會在重要機器的周圍擺放這一款零食,以確保機器正常運作。

報導中提到,這個傳統源自於一名寫論文的研究生,當初因電腦當機頻傳,加上在中文裡面「乖乖」代表是「表現很好」的意思,因此他便嘗試擺上了「綠色乖乖」,沒想到電腦竟真正常運作,而這個傳奇也就此產生。

而BBC的新聞也被多次轉發臉書上,不少網友表示,「乖乖居然上BBC報導了,讓台灣科技業好運的小物,而且還註明必須要綠色包裝的」、「安撫看不見的小精靈搗蛋搞壞機台」、「台灣怪談之一」、「這是一個神秘的傳說,我相信不少高科技產業也會加減放」、「洩漏這機密的人應以危害國家安全論處」、「大家都這樣做啊!」

而這項神奇的習俗在維基百科上也有記載,指出在機械設備旁擺放「乖乖」是台灣的一項文化,認為透過該零食名稱的意思,擺放在設備上能使其「乖乖運作」。要注意的是,這些乖乖不能過期,且外包裝必須是綠色,若放紅色或黃色恐產生反效果,且無論再餓都不能將其打開來吃,否則設備恐出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