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莊立人攝)
(圖/莊立人攝)

可以叫他的英文名「Tina」,

但更多人叫他「那那」,

鏡頭前的專長是搞(弄)嗨(瘋)明星,

讓他們笑到沒叮沒噹;

鏡頭後卻寧可當個路人、

一個永遠保持熱情跟自由的路人。

那個路人不Crazy,他只是在做自己很Enjoy的事。

好像天生適合吃這行飯,那那大師沒有極限的造型、放掉拘謹的言行,總可以逗得受訪者放下偶包。問他面對哪種稱號最開心?網紅?主持人?大師開示:「我對封號沒有感覺,隨便怎麼叫我都可以,路人我都OK,封號對我來講就是一個空泛的詞彙。」

「小時候就超愛聽歌,因為我的姊姊大我八歲,所以我在沒有選擇權、沒有意識的狀態下,就已經在聽她喜歡的音樂,我在聽兒歌的時候就在聽流行音樂了。」從小塞了那麼多音樂,彷彿也點開那那的開關,第一個偶像是徐懷鈺,至今還是她的狂粉。國小時有個無時無刻都在聊娛樂新聞的同學,這些當年的小小樂趣,也曾經給過那那一點點站上舞台、變成名人的憧憬。

(圖/莊立人攝)
(圖/莊立人攝)

「長大出社會這個東西就被磨光了,小時候如果寫作文,一定寫我的夢想就是歌手、當主持人、當Super Star,以前我很噁心啊,玩線上遊戲ID就叫做『國際巨星』,可是國際巨星常被人搶先用了,我就叫做『國際嘴星』,靠嘴生活的明星。」

理想跟現實的差距,在大學後把那那的星夢一度磨光,機械系畢業,其實出社會也能有個穩定長久的工作,偏偏要去當保險業務員,連家人都傻眼。之後人生中一連串的選擇,那那說:「我覺得他們一定會納悶,可是我的種種行為早就已經讓家人納悶很多次了。」

1.       LACOSTE × Polaroid亮黃底拍立得圖案束口休閒長褲/5,680元H&M點點襯衫/價格店洽

2.       LACOSTE × Polaroid藍底拍立得圖案短袖襯衫/6,080元H&M米色外套/價格店洽

LACOSTE藍底白條紋襯衫/5,280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