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莊立人攝)
(圖/莊立人攝)

小時候曾經懷有星夢的那那大師,出社會後那股憧憬一點一點被磨光,退伍後選擇成為保險業務員,其實回頭想,有了保險業那段經歷,才有現在的那那大師。別人的人生分水嶺可能是當兵、可能是結婚、可能是分手……對那那來說,是一個職業。

「我想要自由,其實我不懂任何的行業,但是有個保險業務員讓我知道這個工作時間可以自足,然後可以自己去找尋機會,我喜歡靠自己的感覺,我一直都不是那種工作導向的人,我是內心導向,除非你是有錢人,不然一定要買(保險),可是不一定要跟我買。」很佛系。

(圖/莊立人攝)
(圖/莊立人攝)

不只找到自由,那那也在這份工作培養了一個小小的能力,就是很會看人目色、懂得拿捏分寸,在網路節目中跟很多大明星合作,觀眾看起來覺得那那口無遮攔,其實他心裡是在旁邊細細觀察,覺得氣氛到了才敢說出口,「我覺得如果大學畢業就從事這個工作,我就是討人厭、白目、沒禮貌,我自己會這麼覺得,可能就是尖銳的一個人。」也因為那段時間的內省,讓那那懂得要愛自己,不再只是個暴衝的屁孩。

「其實我出道的時間比很多人都還晚,很多人就覺得(網紅市場)早就飽和了,如果早點出來還可以上《康熙來了》之類的(節目),可是我覺得這些都已經過去了,『如果』這件事沒有什麼好討論的,既然已經發生,那一定都是對我們有幫助的。」

把眼光放在當下,這也是那那當保險業務時學到的,要跟太多人交流、要被太多人拒絕,目色要好、獨立作業了解運作也很重要。也因為這樣,那那放掉了容易被情緒綁住的個性,還是一個真誠的人,但不再把喜怒哀樂那麼強烈爆發。

1.       LACOSTE × Polaroid亮黃底拍立得圖案束口休閒長褲/5,680元H&M點點襯衫/價格店洽

2.       LACOSTE × Polaroid藍底拍立得圖案短袖襯衫/6,080元H&M米色外套/價格店洽

LACOSTE藍底白條紋襯衫/5,280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