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民眾為了節省住家空間,會裝設鐵窗將陽台外推,創造更大的生活機能。(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為了節省住家空間,會裝設鐵窗將陽台外推,創造更大的生活機能。(示意圖/達志影像)

如何在有限的房屋空間,創造更大的生活機能,是一門高深的學問,網路上也有不少神人分享超實用的居家收納技巧,不過日前卻有一名人妻上網求助洗衣機的擺放位置,沒想到照片曝光後隨即震驚眾人,更有網友出言調侃,這根本是「創造不存在的坪數,跳出框架思考!」

不少民眾為了節省住家空間,會裝設鐵窗將陽台外推,不過日前卻有人妻將心思動到了洗衣機上頭,並在臉書社團《我是板橋人》PO文,徵求鐵工替家中洗衣機訂做一個白鐵框,並附上一張洗衣機裝設在外推鐵窗中的照片。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轉發者也不禁錯愕直呼「有人洗衣機放陽台外面懸空的嗎?徵求鐵工施作懸空洗衣機,是不是有點狂?」

照片曝光後震驚無數網友,紛紛留言直呼「連這樣節省空間的方法都想得到,台北人真的很猛」、「好像有點聰明」、「創造不存在的坪數,跳出框架思考」、「免費賺到幾萬的空間啊」、「好猛喔!還接了水管直接排掉」、「是還滿省空間的,但是真的醜」、「中華民國美學」。不過也有知情者透露,這種裝潢「早就行之有年了」、「現在不都這樣嗎?大驚小怪」。

也有網友看了頭皮發麻,憂心直呼「認真的嗎?洗衣機不是會震動嗎?安全有疑慮吧」、「 久了鐵架螺絲鏽蝕直接變成路上兇器」、「這算外推陽台的一種吧?共振起來一定很刺激」、「想害死人嗎?這個用膨脹螺栓震個一兩年就掛了」、「申報違建吧!這個很危險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