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照片(圖片為2019螢火蟲照片)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賞螢季節到來了!為了邀請民眾至梅嶺賞螢,臺南市政府於4月24日至5月9日將舉辦「2021臺南楠西梅嶺賞螢季」活動,活動將為期三週,其中6個假日(六、日),比照去(2020)年針對主要賞螢區「臺南楠西梅嶺風景區伍龍步道」啟動防疫管制措施,採線上登記報名,落實賞螢遊客實名制,每日兩梯次(16:00-17:00、17:30-18:30)分流上山,每梯次以500人為限的總量管制。

螢火蟲照片(圖片為2019螢火蟲照片)

梅嶺賞螢季將開跑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梅嶺賞螢區雖屬戶外開放風景區,但因應中央防疫規範,比照去年模式,民眾前往賞螢活動的伍龍步道均採實名登記制,假日更實施「分時、分流」上山,每梯次限量500人等總量管制措施,除了可避免過於群聚,並有助賞螢與生態環境的維護。另外,黃市長也提醒各地民眾,務必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勤洗手、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指出,今年的賞螢季自4月24日起至5月9日止,為期三週,活動現場的假日農夫市集也將不提供試吃。也邀請大家白天可以來楠西走訪近期爆紅的萬佛寺,及龜丹溫泉區、江家古厝、玄空法寺等景點,也可走訪梅嶺登山步道,欣賞沿途美麗風景。

楠西農特產

梅嶺農特產

楠西區公所區長李鴻裕表示,賞螢季活動邁入第十六年,今年雖然國內降雨量偏少,影響到螢火蟲出現的生態數量,但楠西梅嶺賞螢季依舊不缺席,加上梅子正逢尾聲,來到梅嶺不只能品嚐在地美食滿足味蕾,白天還能欣賞油桐花,入夜更能觀賞螢火蟲,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相關活動將於明(16) 日上午9時起,開放限量假日線上免費賞螢預約登記(網址:

);也同步開放付費農事體驗線上報名(每行程限額30人/3歲以上每人600元,3歲以下孩童每人200元,包含材料費、保險費及行政處理處,網址:

);活動期間每周六也提供梅子檸檬酵素DIY,採線上報名(每梯次20人,每人新臺幣250元,網址:

)。

提醒民眾賞螢地點為伍龍步道,上山賞螢除了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的防疫工作外,為維護大自然資源,請遵守賞螢宣導,不直接照射(若需要照明用具,請包裹紅色玻璃紙,以降低光害維護生態),並遵循賞螢四不原則,包括:「不捕捉、不喧嘩、不直接照射、不破壞生態」。另為保障民眾夜間行走安全,請報名登記之民眾依照預約時間到現場辦理報到登記及入山,且因賞螢步道(伍龍步道)山路較陡,有心血管疾病、孕婦、3歲以下及70歲以上民眾,請衡量自身身體狀況不要勉強登山。

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可搭乘大台南公車<綠幹線>,由臺南至玉井,再轉乘大台南公車<綠22線>前往楠西、梅嶺。大台南公車<綠22線>活動期間每日增開20:40玉井往梅嶺班次,21:20梅嶺往玉井班次,另外假日增開19:50玉井往梅嶺班次及20:30梅嶺往玉井班次,綠幹線維持正常時間營運。相關大眾運輸工訊息,可至興南客運網站(

)或大台南公車網站(

)查詢。相關臺南楠西梅嶺賞螢季訊息可至 FB粉絲專頁或台南旅遊網(

)或「台南旅遊」臉書粉絲團查詢!

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