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蔥食憶無菜單料理五人份(圖:台北凱撒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在許多料理中,蔥即使大多無法扮演一道菜色的男女主角,但在多數菜色上,都能扮演畫龍點睛的角色,蔥成為廚房中最常出現的「綠葉」之一,而蔥的種類也很多,如「此時」正值因為些許的暖意與陽光,讓細小且水嫩多汁且甘甜軟嫩的「珠蔥」正當季,正是品嚐珠蔥的最佳時節。而「台北凱撒」與新北市農業局繼去年合作推出口碑爆棚的珠蔥料理後,今年春季再續前緣,活動時間至五月底,以二人即可成行,聯名推出「珠蔥食憶無菜單料理」活動,讓民眾在菜餚之中,也能感受到「珠蔥」小巧的魅力!

吃到飽_鹹粥、芋頭米粉湯、台灣滷肉飯(攝影:洪書瑱)

「食憶無菜單料理」是台北凱撒去(2020)年底甫推出的台式澎湃懷舊美味饗宴,是平日商業午餐的新選擇,每位$520元(兩人成行,依人數提供主菜道數),是飯店首度推出價格如此平易近人的隱藏版美食。其中包含了黃油玉米雞、油蔥白玉鱸魚磚、菜圃蛋……,讓人魂牽夢縈的招牌菜色,每一口都是能勾起無限回憶的家常滋味,搭配可無限續碗吃到飽的古早味主食,包括:芋香十足且湯頭濃郁的「芋頭米粉湯」、肉嫩粥香的「鹹粥」以及帶有鹹甜迷人風味的「滷肉飯」。台北凱撒王朝餐廳主廚王裕賢表示,平溪珠蔥爽口風味,尾韻帶有淡淡甜度,讓人愈吃愈上癮,目前「珠蔥食憶無菜單料理」的訂位已達八成滿,由於是季節嚐鮮,饕客要把握季節性美味!

老干媽炒花枝(攝影:洪書瑱)

豆腐鮮蚵(攝影:洪書瑱)

油淋珠蔥鱸魚磚(攝影:洪書瑱)

客家小炒(攝影:洪書瑱)

椒鹽香酥蝦(攝影:洪書瑱)

筍干滷肉(攝影:洪書瑱)

奶香珠蔥火腿司康(圖:台北凱撒提供)

珠蔥酥餅(攝影:洪書瑱)

而此次「珠蔥食憶無菜單料理」中,台北凱撒「王朝餐廳」主廚王裕賢端出多道珠蔥料理菜色,有配角型,如:油蔥白玉鱸魚磚、椒鹽香酥蝦、豆腐鮮蚵、客家小炒等,若要感受珠蔥季節大戲,珠蔥擔任男一二或女一二,感受這一季主打「星」──平溪產地的高品質珠蔥入菜,首推「黃油玉米雞佐主廚特製珠蔥醬」、「家常珠蔥烘蛋」與「珠蔥炒臘肉」,建議另外加購不可錯過的珠蔥創意點心「奶香珠蔥火腿司康」與「金牌蘿蔔絲珠蔥酥餅」。

※.珠蔥大戲──

◎.黃油玉米雞佐主廚特製珠蔥醬:以肉質厚實帶著豐潤油脂的「玉米雞」,搭配主廚使用珠蔥與辛香料調製而成的秘製珠蔥醬,讓雞肉香氣多了層次與滋味。

黃油玉米雞佐珠蔥醬◎.珠蔥烘蛋:主廚將青蔥改為平溪在地小農現採無農藥的珠蔥,大少熱油加入蛋汁後添入珠蔥,火侯的掌握讓蛋外觀,香而不焦,入口蓬鬆軟嫩,入口後伴隨著珠蔥香氣,感受一種當季且「蔥」滿家常的幸福感!

珠蔥煎蛋(攝影:洪書瑱)◎.珠蔥炒臘肉:爆香蒜頭和蔥白,再加上臘肉及珠蔥、辣椒翻炒,臘肉的鹹香混著淡雅爽脆的珠蔥,鹹香脆口,入味相當好下飯!

珠蔥臘肉(攝影:洪書瑱)

台北凱撒為與新北市農業局一起力挺平溪小農,結合時下流行「產地餐桌」的概念聯手舉辦了以平溪珠蔥為主題的旅遊團「螢光秘境‧蔥滿幸福」旅行,由於反應熱烈,訊息一出即已額滿,民眾還是可以自行規劃行程,到平溪感受一下小鎮魅力,或許也能體驗親自下田摘採翠綠珠蔥、感受山林之中螢火蟲點點螢光的浪漫,在探索平溪季節魅力後,最後再以舌尖來回「味」這趟遊程,壓軸品嚐台北凱撒的珠蔥料理,用平溪小鎮的山林美景加上珠蔥的美味,將帶給大家「蔥」滿幸福季節性旅遊體驗!相關訊息可至平溪區農會或台北凱撒官網或粉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