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以《葉問》系列電影聞名。(圖/翻攝自微博)
甄子丹以《葉問》系列電影聞名。(圖/翻攝自微博)

57歲香港武打男星甄子丹過去以《葉問》系列電影聞名,還有「宇宙最強」稱號,日前他在微博曬出自己40年前的嫩照,對比現在的模樣,看起來幾乎沒有差別,凍齡模樣意外掀起熱議,還有網友開玩笑問:「丹哥,能教一下髮際線為什麼能後移得那麼慢嗎?」

甄子丹在微博曬出一組對比照,一張是他17歲時青澀的帥樣,另一張則是現在的模樣,他還刻意穿上和40年前相似的紅色外套,看起來和過去並沒有太大的差別,肌膚狀態還是保養得宜,只有稍微發福,他也在文中笑道:「我青春了好久了!」

甄子丹貼出40年前對比照。(圖/翻攝自甄子丹微博)
甄子丹貼出40年前對比照。(圖/翻攝自甄子丹微博)

回顧甄子丹17歲時,才剛被認識給武術導演袁和平,因為矯捷的身手被推薦到電影《奇門遁甲2》當替身,如今他卻已經是一代武打巨星,甚至還跨足到好萊塢,陸續拍了《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等片,晉身國際級動作明星。

甄子丹成為武打巨星的機緣巧妙,由於他母親麥寶嬋是知名太極高手,在波士頓創辦中國武術研究所,甄子丹從小耳濡目染,加上10幾歲叛逆期,他便被父母送到北京的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武術隊接受將近2年訓練,沒想到要返美時,意外被介紹給正在尋找功夫新星的袁和平,就這樣誤打誤撞進入演藝圈。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