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玉玲可說是好萊塢最知名的亞裔臉孔。(圖/達志影像)
劉玉玲可說是好萊塢最知名的亞裔臉孔。(圖/達志影像)

曾演出《霹靂嬌娃》、《追殺比爾》、《芝加哥》等電影的華裔女星劉玉玲(Lucy Liu),可說是好萊塢最知名的亞裔臉孔,52歲的她仍保養得宜,近日,她登上雜誌封面,拍攝一系列大片,狀態好到驚豔不少人。

劉玉玲近日替雜誌《Women's Health》拍攝一系列運動大片,只見她穿上各種運動內衣,大秀性感好身材,小腹平坦無贅肉,完全看不出52歲,讓網友看了都驚艷不已。

劉玉玲52歲仍維持好身材。(圖/翻攝自《Women's Health》)
劉玉玲52歲仍維持好身材。(圖/翻攝自《Women's Health》)

其實,劉玉玲一開始因為亞裔臉孔,在好萊塢並不吃香,但她不放棄堅持夢想,終於因為電視劇《艾莉的異想世界》,讓她一夕成名,在劇中飾演亞裔律師吳玲,精湛的演技、幹練嗆辣的亞洲女子形象,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更獲得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除了電視劇外,在電影方面也發光發熱,最經典的作品就是和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合演《霹靂嬌娃》系列,讓她成為風靡全世界的三名嬌娃之一。

劉玉玲曾入選過《時人People》雜誌全球最美 50 人之一,也被譽為「好萊塢最美華裔女星」,更被美國觀眾票選為「最受喜愛的女演員」,是現在片酬最高的華裔女星。

而不僅演藝事業亮眼,劉玉玲也多才多藝,多次開過畫展,還精通射箭、刀棍、騎馬、攀岩、跳舞和拉手風琴等。2015年她選擇透過代理孕母的方式生下兒子,成為單親媽媽。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