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致妤是童星出道,一家都是藝人。(圖/翻攝自劉致妤臉書)
劉致妤是童星出道,一家都是藝人。(圖/翻攝自劉致妤臉書)

38歲女星劉致妤昔以電影《新十二生肖》的「貝瑪」童星一角走紅,一家都是明星的她,父親是劉尚謙,哥哥則是劉至翰,儘管現在已經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仍偶爾會上上通告,然而今日她突然自爆,童年曾經遭神棍性騷擾,對她造成陰影。

劉致妤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不喜歡跟風,但這陣子性騷擾議題炒得沸沸揚揚,她也決定站出來分享這段過往,希望能不要再有下一個被害者,她坦言從小就是單親家庭的孩子,開始發育之後爸爸劉尚謙也沒有經驗,加上她體弱多病,常常都是抱病上戲,劉尚謙眼看女兒痛苦也有點著急。

#MeToo #請衡量後再閱讀 我很不喜歡跟風 流行的戲劇總是習慣等都下檔了才會去看,所以有時候跟不上別人的話題。 這陣子吵得沸沸揚揚的性騷擾、性侵,我開始有點不太理解為什麼我們要站出來講這些事,當然我不是反對,而是不知道。如果是為了不...

劉致妤 Shadow Liu 發佈於 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

劉致妤表示,當時爸爸看她的胸部一邊大一邊小,以為是身體發育不良,「就帶我去看了1個叫『阿水師』的人,雖然我還小,但我也知道不能在不認識的人面前脫衣服袒胸露背,阿水師叫我把衣服脫掉,我不願意,老爸就說他在旁邊沒關係,叫我脫掉,我就聽話的脫了。」

劉致妤回想當時,阿水師用一把尺平量她的前胸部,「對,他有碰到我的乳頭」,最後對方將她的身體前後折了幾下,就聲稱兩邊大小一樣,這件事也在她心裡留下陰影,「記得沒多久後他好像就被抓了,是個神棍」,長大後她才知道,人體不會都是平衡的,包括女人的胸部,最後也不忘喊話,「我想我會努力鼓起勇氣面對,為自己加油打氣」,也希望每個受害者都能加油。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