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嘉嘉被日媒譽為「千年一遇美女棋士」。(圖/中時資料照)
黑嘉嘉被日媒譽為「千年一遇美女棋士」。(圖/中時資料照)

「圍棋女神」黑嘉嘉是中澳混血,擁有亮眼外型,曾被日媒譽為「千年一遇美女棋士」,是不少人心中的女神,日前她在社群網站發文,隔空替在國外的爸爸慶生,同時曬出11年前的父女合照,稚嫩模樣讓許多粉絲直呼心動。

黑嘉嘉平常與父親分隔兩地,尤其這次受疫情影響,在美國工作的爸爸無法回來台灣,日前遇到爸爸生日,她就在社交平台Po出2010年和爸爸在廣州亞運會的合照,甜甜寫下:「祝親愛的老爸生日快樂」。

黑嘉嘉曬出和爸爸11年前的合照,青澀模樣還是很美。(圖/翻攝自臉書)
黑嘉嘉曬出和爸爸11年前的合照,青澀模樣還是很美。(圖/翻攝自臉書)

照片中,可見當時15歲的黑嘉嘉留著一頭旁分長直髮,臉上未施脂粉,五官就相當立體,加上濃眉大眼搭配靦腆甜笑,整個人靠在爸爸肩上像在撒嬌,小鳥依人的模樣,讓許多粉絲激動直呼「嘉嘉都沒變耶」、「有初戀的感覺」、「父女倆眼神跟臉型都有像」、「現在更有風韻和魅力」,更有不少男粉搶著認岳父,逗趣留言「岳父生日快樂」、「請問認岳父要在哪邊抽號碼牌」。

黑嘉嘉從6歲開始學圍棋,14歲開啓職業棋士生涯,年僅26歲就擁有台灣職業七段的實力,除了多次在國際大賽拿獎,去年還跨足電影圈客串《消失的情人節》,更投資創業開公司擔任CEO,研發圍棋學習app,雖然目前還是母胎單身,但她曾吐露沒特別急著想談戀愛,並表示很享受單身的生活,每天過得非常充實、忙碌。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