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欣凌終於演到一個「認真壞」的角色,笑曝真正凶狠的是她的2位愛女。(吳松翰攝)
鍾欣凌終於演到一個「認真壞」的角色,笑曝真正凶狠的是她的2位愛女。(吳松翰攝)

48歲鍾欣凌在國片《當男人戀愛時》飾演討債公司大姐頭「蔡姊」,有許多狂抽菸、罵髒話戲碼,顛覆以往形象,讓期待演惡角很久的她直呼:「演壞人還滿爽的,可以很撒潑,例如穿短褲把腳放到桌子上」。

鍾欣凌笑曝現實生活中,真正兇狠的是她的2位愛女—9歲兔寶和5歲二寶,「有次老二惹到老大,結果被拖在地上走,我看到嚇死」,還把媽媽的話當耳邊風,連氣密窗關起來罵都沒用,「有一次她們又打起來,我最後直接讓她們真打,然後說『三總在旁邊,誰受傷我送她去急診』,然後她們就傻住龜縮不敢了」。

為了完美詮釋,鍾欣凌事前有參考莎莉賽隆主演的《女魔頭》,「特別收起浮誇,希望可以有內斂的凶狠」,外在也花了不少心思,她說自己每次演出時,連內衣的部分都會做準備,「以前演少女穿調整型內衣,《婆婆》運動型內衣,這次發現很多菜市場的歐巴桑胸部外擴,特意穿了一款很舒服的」,還透露「手是蔡姊的堅持,一定要去做指甲,配合衣服換顏色」。

鍾欣凌和邱澤在《當男人戀愛時》已是第三度合作,熟到她可以用台語叫他「邱A」,她大讚邱澤敬業又「接地氣」,「那時候拍《無敵珊寶妹》,但結束坐同一台車回台北,每次都會經過一家汽車旅館,我就會說『一起去睡一下啊』,他也跟我一起練肖話回『喔!好呀』」,相當沒架子。會想讓女兒交一個像片中阿成那樣危險又迷人的男友嗎?她表示「會勸她們盡量不要」,不忘開玩笑說「如果長得夠帥,然後願意幫我擦澡的話,我就OK」。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