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主播鄭亦真(右)、李珮瑄昨到校園分享播報經驗。(中天電視提供)
中天主播鄭亦真(右)、李珮瑄昨到校園分享播報經驗。(中天電視提供)

「中天新媒體網紅.主播選拔大賽」報名進入倒數階段,為廣邀大專院校學生加入,中天新聞安排主播深入校園巡講,分享實戰經驗及轉型新媒體的過程,中天主播鄭亦真、李珮瑄13日前進臺灣藝術大學開講,深受學生熱烈歡迎,臺藝大廣播電視系系主任邱啓明也親自與會,期許透過產學交流讓學生更了解媒體生態。

鄭亦真回想自己入行便是透過參加主播培訓班,「一開始進這行公司就讓我播新聞,但我想經過一些歷練,再當主播會比較好。」中間她曾到國外採訪兼播報,打下扎實基礎。而李珮瑄則有不一樣的入行經驗:「因為我姊從小就是想當記者,但她最後在這行只待9個月,反而是我一開始沒想過當記者,最後被我姊以前的長官發掘,因緣際會進入中天。」

鄭亦真有多年新聞實務經驗,「之前紐西蘭基督城大地震讓我很震撼,發生前一周去那個地方還是繁榮城市,突然間變成鬼城,旅館斷水斷電,晚上睡覺還一直覺得有人搖床,以為是遇到鬼,結果是餘震」。李珮瑄雖然曾面臨酸民抨擊,但她正向面對:「因沒人敢挺身而出,造就現在酸民那麼多,覺得被帶風向時,我有義務要扳回正軌。」高度展現新聞人的社會使命感。報名資訊請見活動網址:https://contest.bhuntr.com/tw/m047npuulzqmydhzbo/home/#guidelines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