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仲茵離婚18年,獨自撫養女兒。(圖/中時資料照)
鄭仲茵離婚18年,獨自撫養女兒。(圖/中時資料照)

女星鄭仲茵常在本土劇飾演壞女人,私下的她其實相當親民,離婚18年獨自撫養女兒長大,之前她曾分享因為自己演惡女太壞,女兒在學校被老師罵「像妳媽不要臉」,近日再上節目吐露單親媽媽的育兒心酸。

鄭仲茵和前夫生下一女Stella,18年前離婚後便獨自撫養愛女,日前她和柯以柔、倪雅倫等女星一起錄製節目《聽媽媽的話》,大談獨身媽媽的淚水與歡笑,鄭仲茵表示因為不想讓女兒的成長過程有缺憾,她便盡力陪伴每個階段,讓她覺得自己好像無敵鐵金剛一樣。

女兒看到她經期出血爆哭,鄭仲茵為讓她聽話謊稱太累。(圖/翻攝自Youtube)
女兒看到她經期出血爆哭,鄭仲茵為讓她聽話謊稱太累。(圖/翻攝自Youtube)

而讓鄭仲茵印象最深刻的是,女兒要上幼稚園的時候,她獨自帶著對方去迪士尼玩,儘管女兒年紀太小,有很多遊樂設施還無法玩,但母女倆仍慢慢排隊,「你就會看到『快到我們了!』她(女兒)就說『媽咪我要尿尿』,我們就離開,離開之後又從頭排」,畢竟沒有另一半可以卡位,未料終於排到後,卻被工作人員告知女兒不夠高不能玩,讓她們只能再尋找其他遊戲。

獨自帶女兒出遊的過程中,鄭仲茵不但背著大包小包,期間還要不時應付女兒想抱抱的要求,讓她不禁感嘆「我搞得我自己像外勞一樣」,鄭仲茵更透露當時她剛好經期來,帶女兒一起去洗手間時,對方一轉頭就哭著對她說:「媽咪你為什麼在流血」,讓她只好無奈回應:「媽咪好累,妳要乖乖聽媽咪的話好嗎?不然媽咪要是太累、太生氣就會流血」,雖然觀念錯誤但也沒辦法,此狀況也引起許多媽媽共鳴,讓鄭仲茵忍不住感嘆一個人帶孩子會享受當中的甜蜜但也很辛苦。

【完整版】聽媽媽的話 第140集 - 獨身媽媽的淚水與歡笑!!(翻攝自YouTube)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