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發第4波新冠肺炎疫情,超過七成民眾認為應該取消或改期。(資料照/美聯社)
日本爆發第4波新冠肺炎疫情,超過七成民眾認為應該取消或改期。(資料照/美聯社)

因為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不知不覺距離正式開幕已經倒數101天,雖然疫苗已經問世,民調中仍有72%的民眾希望本屆東奧取消再度延期。

東京奧運剩下3個多月就要開幕,但仍有許多懸而未決的事情,特別是日本當地,只要一解除緊急事態,疫情就又再度反撲,政府只得再度進入緊急事態,還有許多民眾尚未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加上奧運測試賽因為外籍技術委員無法入境日本,也讓測試賽停擺。

日本《共同通訊社》本周一公佈一份民調,超過七成民眾認為應該延後或取消這次東京奧運,《共同通訊社》指出,因為第四波疫情,加上疫苗接種的進度緩慢,民調中有39.2%的受訪者相信東京奧運及帕運應該要取消,32.8%的人覺得應該要調整比賽日期,覺得應該如起舉行的僅24.5%。

根據《華爾街日報》,日本目前僅1%人口施打新冠疫苗,《共同通訊社》的電訪民調也顯示,60%民眾很不滿意目前接種疫苗的進度,至於東京奧運聖火傳遞,也只有13.2%贊成繼續進行,49.3%認為在疫情嚴重的地區就避開,35.9%覺得應該要完全取消,不過東奧聖火傳遞已經於上月25日展開。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