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胎九個月的林可彤穿上自家運動機能服。(hyphy提供)
懷胎九個月的林可彤穿上自家運動機能服。(hyphy提供)
懷胎九個月的林可彤穿上自家運動機能服。(hyphy提供)
懷胎九個月的林可彤穿上自家運動機能服。(hyphy提供)
懷胎九個月的林可彤與林又立一起穿上自家運動機能服。(hyphy提供)
懷胎九個月的林可彤與林又立一起穿上自家運動機能服。(hyphy提供)

正懷著二寶的林可彤,12日挺著9個月孕肚出席她與林又立創立的電商運動品牌新品發表會,已被醫生要求盡量臥床安胎避免早產的她,坦言這是產前「最後一搏」,前一晚還宮縮很嚴重,平均一小時約5次,她一直怕自己會不會半夜就生了。

林可彤說,其實她懷第二胎以來一直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態滿舒服的,但3個多星期前被醫生警告必須安胎臥床,除了尿尿、吃飯以外,都不要站起來、要躺著,她說自己只能盡量,例如上周有個腦麻兒的公益活動,她就堅持要出席,覺得做公益活動也是積福報,希望不要早產,當天化妝時就是坐著、腳抬高甚至盡量躺著,一站完馬上坐下。偏偏新品發表會前公司又很多事,她很謝謝這段時間都是林又立在當她的司機親自接送,老公也很認真伺候著她,一見到她站起來就緊張問:「妳幹嘛?馬上給我躺下去!」

她懷孕約36周,預產期在五月中,穿上自家的運動服飾手腳看起來依舊纖細,她說至今大概胖8.5公斤,算是很節制,精神也很好,起立蹲下都沒問題,只是有點怕怕的,醫生有說兩周後就可以生了。

由林又立、林可彤創立的電商運動品牌hyphy,成立3年來,終於正式發布研發近2年半的時尚運動機能服。熱愛運動、穿過無數國際運動精品的林又立與林可彤,不只是運動時尚icon,對於運動品牌經營充滿強烈企業使命感的兩人,相信「台灣也能做出國際運動精品服飾」,因此在研發設計運動服的這一路上甘心不斷地學習、修正。

談到第一季運動服產出的甘苦談,剛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EMBA畢業的林又立感性地說:「因為不想要只是簡單做出便宜、快時尚的服裝;希望能為亞洲女生打造實穿、舒服、耐看如精品一般的運動服,所以一路上就像小白兔誤闖叢林一般,跌跌撞撞、走了非常多冤枉路。即便去年已經做出了一批衣服,但成品不如預期,我們還是忍痛全部打掉,燒了好多冤枉錢,讓我們花了更多心力研發。這三年我們從國外買了一大堆世界知名的運動服,研究國外大品牌的車線、剪裁及做工細節。我們三天兩頭走進工廠,一件一件把衣服拆開來跟工廠負責人研究。打樣出來後,我們還會帶去健身房實際運動一遍做測試,一定要做出真正符合運動過程中需要的舒服、實穿,才是我們想要的。過程雖然苦不堪言,但現在看到成果,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林可彤笑稱:「又立是個非常上進的合作夥伴,假日都在上課、平日再把所學教給我們同仁。像這次為了讓衣服送到荷蘭拍攝,服裝晚了幾天到達,就讓又立失眠了好幾夜。受到又立認真、賣命的創業家精神所影響,讓我挺著即將臨盆的大肚子也一直不敢鬆懈!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