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隻公雞在被宰殺前淒厲高喊「媽媽」,讓在場的人都相當震驚。(示意圖/達志影像)
土耳其一隻公雞在被宰殺前淒厲高喊「媽媽」,讓在場的人都相當震驚。(示意圖/達志影像)

為了讓自己可以活下去,不管人還是動物都會使出渾身解數。土耳其一戶人家近日要宰殺飼養的公雞,面對這樣的生死關頭,公雞不斷試圖掙脫男子抓住翅膀的手,還發出了淒厲的慘叫聲,神奇的是牠發出的聲音近似於土耳其語的「媽媽」,讓在場的人都驚訝不已,最終飼主深受感動,決定饒過牠一命。

最終這隻公雞靠著神奇的叫聲,逃過了被宰殺的命運。(影片來源/YouTube/NTV)

根據土耳其媒體報導,這戶人家居住於特拉布宗(Trabzon),事發當時他們從雞舍抓了一隻公雞準備要宰殺,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子單手抓住了牠的翅膀,公雞似乎知道自己即將死亡的命運,奮力地想要掙脫,口中還不斷發出淒厲的啼叫聲。

不過神奇的是,只要仔細聽就可以發現,這隻公雞的叫聲竟和土耳其語中的「媽媽(anne)」非常相似,讓現場所有的人都非常驚訝,最終女飼主決定饒過牠一命,「牠擊中了我內心深處的東西,所以我決定換宰殺別隻雞,將牠留下」,這隻公雞成功地靠自己,扭轉了本來會是悲劇的命運。

這段影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們熱議,大家對於公雞的叫聲都感到相當震驚,紛紛留言:「這就是會第二外語的重要性」、「公雞大師,您真的太了不起了」、「公雞成精了,不能殺啊!」、「遇到這樣的動物,還是放生吧」、「千萬別殺公雞,就讓牠自然死亡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