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比利年輕時拍過不少武打片。(圖/中時資料照)
周比利年輕時拍過不少武打片。(圖/中時資料照)

國際巨星李連杰拍過無數功夫片,被譽為影壇的「功夫皇帝」,他過往在劇中曾交手過一位實力並駕齊驅的對手---世界拳王周比利(Billy Chow),甚至當場被他打斷手臂;多年過去,周比利的現況也被挖出來,即便將邁入老年,他的外型和心態都維持得很年輕,引起眾人驚呼。

李連杰和周比利曾在1994年合作功夫港片《精武英雄》,當時兩人在劇中激烈打鬥的畫面相當精彩,尤其周比利抓準機會把李連杰打到斷手臂,還一腳踢飛吳京,武功非常高強。原來周比利5歲就開始學習空手道,24歲奪下加拿大輕量級自由搏擊冠軍,拳擊職業生涯戰績43勝8負,31場技術性擊倒(KO),從來未被人KO,27歲再贏得WKA自由搏擊世界冠軍。不過,周比利出道以來沒演過電影男主角,多半詮釋武打片的金牌配角或是最後的反派大魔王。

精武英雄李連傑VS周比利,短短幾分鐘對打,堪稱史上最精彩的打鬥

據悉,周比利與老婆Amy結婚多年,現在定居於加拿大艾德蒙頓,由於兩人膝下無子,彼此就是依靠,能盡情享受兩人世界;雖然淡出影壇,但周比利每天都會勤奮地訓練,堅持自己熱愛的事情,也在香港開設格鬥教練場,不時會返港教打拳、訓練下一代拳王,回饋社會。許多網友看到周比利老當益壯、渾身都是肌肉的英勇樣,不禁留言讚嘆:「好精神好氣色」、「太正能量了~周大叔注意身體」、「從來不運動的我表示佩服」等。

62歲周比利天天練拳。(圖/微博@周比利)
62歲周比利天天練拳。(圖/微博@周比利)
周比利和老婆Amy鶼鰈情深。(圖/微博@周比利)
周比利和老婆Amy鶼鰈情深。(圖/微博@周比利)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