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佳見(左起)、賴雅妍、王傳一昨出席三立新華劇《三隻小豬的逆襲》首映會。(吳松翰攝)
謝佳見(左起)、賴雅妍、王傳一昨出席三立新華劇《三隻小豬的逆襲》首映會。(吳松翰攝)
李天柱(左)、劉瑞琪在《三隻小豬的逆襲》飾演夫妻。(吳松翰攝影)
李天柱(左)、劉瑞琪在《三隻小豬的逆襲》飾演夫妻。(吳松翰攝影)

將於12日首播的三立、華視新八點華劇《三隻小豬的逆襲》,11日舉辦首映會,賴雅妍劇中與王傳一有一場呼巴掌戲,王傳一主動要賴雅妍放膽打、且要打出聲音來,結果沒想到她力道角度沒拿捏好,一巴掌把王傳一打到臉都歪了,走出鏡頭外時還昏倒在地,一度耳鳴不止,王傳一坦言當場嚇到差點罵髒話。

另一場戲是王傳一在滑冰場上打冰上曲棍球時被對手衝撞,球員的冰刀鞋劃破他的鞋、留下明顯刀痕,讓他超傻眼,「事前先跟專業的許孟哲請教,他特別提醒,萬一不慎跌倒千萬不能伸出手指撐地,因為真的曾有人指頭被冰刀劃過後就切斷。」

王傳一為咖啡吃味

飾演「豬爸爸」的李天柱,透露劇中三個小孩魏蔓、賴雅妍、林孫煜豪真的把他當爸爸一樣互動,讓他常會想起遠在英國的女兒。李天柱平常在家喜歡自己研磨手沖咖啡,正巧賴雅妍對烘咖啡豆很有興趣,已經送了劇中爸爸李天柱、媽媽劉瑞琪。一聽到連她戲裡閨蜜謝佳見也有一包,跟她認識約18年的王傳一故作吃味狀抗議:「為什麼我沒有!我已經提示妳好幾次!我也很愛手沖咖啡啊!」沒想到林孫煜豪火上澆油追問:「那你有收到小番茄苗嗎?」賴雅妍趕緊解釋,因為他太忙根本沒時間研磨咖啡,所以她打算直接沖好咖啡給他喝。

魏蔓被賴雅妍迷倒

魏蔓之前都是演傻白甜窮女,這次終於是有錢的傻白甜,她透露一直很喜歡賴雅妍,某次劇本忘了帶,賴雅妍就順路送去她家附近給她,兩人竟然在車上聊了3小時,魏蔓下車後回頭看賴雅妍,只見賴帥氣地趴在方向盤上目送她進家門,瞬間被迷倒,心想:「天啊,她要把我嗎?」

謝佳見劇中是賴雅妍的暖心閨蜜,戲外兩人有聊不完的話題與共同興趣,也都喜歡手沖咖啡,一旁的王傳一又忍不住吃醋:「我也喜歡啊!」惹得眾人大笑。王傳一拍戲至今,已20多天沒有見到女兒了,他開玩笑說為了賺奶粉錢,請女兒原諒爸爸。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