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線上叫車平台比一比
兩大線上叫車平台比一比

還停留在「現金付車資」的時代嗎?小黃搭車綁定信用卡付款相當方便,愈來愈多銀行看準這塊,大方撒刷卡金,像是中國信託英雄聯盟卡針對台灣大車隊、LINE TAXI、Uber及yoxi都回饋10%,等於趟趟都打9折。

國內各大叫車平台中,以老牌的「台灣大車隊」支援的支付方式最多元,包括信用卡、悠遊卡付款外,還能使用LINE Pay、街口支付、Pi拍錢包等,簡直媲美超商,民眾除了以App叫車之外,還可到超商智慧機台叫車。

Uber、LINE TAXI及yoxi,因為「出生」就在網路時代,綁信用卡支付成為DNA,Uber直接串聯Apple Pay、Google Pay付款,LINE TAXI還多了LINE Pay,yoxi雖然只能綁信用卡,但與中國信託合作,可透過線上認證隔空綁卡,省掉把卡片拿出來,逐字輸入的麻煩。

星展eco永續卡針對新戶,核卡後首3個月消費加碼最高10%回饋,指定通路包括uber、LINE TAXI、台灣大車隊等叫車平台,另外還有電商及外送平台,活動期間每戶總回饋上限750現金積點,等於刷7500元就達上限。

今年以來討論度居高不下的「神卡」中國信託英雄聯盟卡,針對遊戲平台、影音平台、美食外送、用車平台及雲端儲存等五大生活消費提供10%回饋。其中用車平台有台灣大車隊、LINE TAXI、Uber及當紅的yoxi,堪稱是目前各家信用卡中回饋叫車最完整的首選。

永豐銀行DAWHO現金回饋卡針對指定通路消費加碼5%現金回饋,加上原回饋2%,等於搭車回饋7%。不過目前在指定七大通路中「行」的部分,僅有Uber一家,其餘都是共享機車、停車場消費,就看下半年會否再調整。

台新銀行FlyGo卡因應龐大國旅商機,去年起轉型為國旅神卡,交通類回饋除雙鐵、租車及共享汽機車,也把計程車列入,不過僅限於台灣大車隊、yoxi兩家,且台新今年以來微幅調整遊戲規則,要拿滿得看清楚。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