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名新娘脖子戴了將近90只龍鳳手鐲,讓外國網友全都看傻了眼。(圖/擷自微博)
大陸一名新娘脖子戴了將近90只龍鳳手鐲,讓外國網友全都看傻了眼。(圖/擷自微博)

在華人的傳統中,結婚時都必須準備金飾送給新人。最近一張新娘戴金飾的照片在Facebook上瘋傳,這名新娘收到了將近90只的龍鳳手鐲,並將它們串成3條「項鍊」掛在脖子上,就連手上也戴著許多金飾,華麗的模樣讓不少網友都看傻了眼,驚呼:「想嫁得好,一定要去健身房練頸椎」。

這組婚禮照片最初是由大陸的婚禮策畫公司分享到微博上,為公司進行宣傳,從照片上可以看到,新娘將所收到的龍鳳手鐲全都串成了「項鍊」,掛在脖頸上,目測大約有80到90只,壯觀的數量幾乎將她的上半身都遮擋住了,不過新娘依舊保持著優雅美麗的笑容,沉浸在新婚的快樂之中。

因為華麗且驚人的龍鳳手鐲,這組照片很快就被轉傳到Facebook上,引起其他國家網友的熱議,大家都非常佩服新娘,就算脖子上掛著沉重的黃金手鐲,仍挺直了腰、表情極其淡定從容,「天啊!她的脖子不會累嗎?」、「請問有人要娶我嗎?我願意戴那幾串黃金項鍊」、「結婚的『負擔』真沉重啊」、「這種金很輕的啦」。

據悉,龍鳳手鐲是傳統中式婚禮的飾物,有著龍鳳呈祥的意涵,必須以「一對」為單位購買;而大陸廣東地區,和新郎新娘比較親的親戚都會贈送給新娘一對龍鳳手鐲,所以當地的婚禮經常會看到新娘手臂、脖子上掛著一大串的手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