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投手德保拉完投9局,讓獅子棒一籌莫展。(本報資料照片)
兄弟投手德保拉完投9局,讓獅子棒一籌莫展。(本報資料照片)

中信兄弟今年彷彿成為統一獅的「剋星」,昨日兩隊派出洋投德保拉、泰迪,前5局都呈現投手戰,兄弟6、7兩局突破泰迪拿到分數,再加上德保拉繳出108球完投佳績,兄弟最後以3比1拿到勝利,兩隊今年5場交手獅隊都吞敗,連跨季8連勝的泰迪都擋不住兄弟。

泰迪自去年下半季加入中職以來尚未嘗過敗績,昨日賽前寫下跨季8連勝紀錄,只不過兄弟在6局下半靠許基宏二壘打突破泰迪,得點圈有人時張志豪補上安打,兄弟攻下此戰兩隊的第1分。雖然7上統一獅追平,但下半局兄弟再反攻,對獅隊連續安打,加上自家野手連續失誤,兄弟再添2分一路領先到最後。

德保拉是去年「投手三冠王」,前6局沒被對手敲出任何安打,直到7上才被陳傑憲打破無安打,同時此局失1分,不過之後繼續封鎖獅隊打線,最後以108球完投9局只被敲2安、失1分,另外送出9次三振,奪下他來台後第2次完投勝,獲選為單場MVP。

其實這2戰獅隊之所以會輸球還得怪自家守備,前一戰捕手失誤讓兄弟追平,之後延長賽被張志豪敲再見轟而落敗;昨日則是7下2人出局後,許基宏敲出三壘方向滾地球,獅隊三壘手發生接球失誤讓球彈飛,游擊手接到球但又發生暴傳,一個PLAY出現2次失誤,讓兄弟多得1分,本季「獅象戰」5場都由兄弟贏球。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