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星IU(李知恩)。(圖/ 摘自IU IG)
南韓女星IU(李知恩)。(圖/ 摘自IU IG)

南韓女星IU(李知恩)以歌手身分出道,堅強實力和親和力立刻成為「國民妹妹」,唱而優則演,出演多部熱門電視劇,也都有亮眼成績;27歲的IU近期才推出新歌回歸樂壇,日前錄影時綁馬尾的造型,被拿來和十年前舊照對比,引起熱烈討論,網友一看還以為是同一天拍的,驚訝IU外貌保養得超好。

IU在3月25日發表第五張正規專輯《LILAC》,新歌推出後也積極跑宣傳活動,日前錄影時綁著俐落馬尾造型,穿著襯衫搭針織衣,看起來俏麗又可愛;今(10)日網路上出現一張十年前IU綁馬尾的照片,被拿來和日前錄影照對比,沒想到除了髮飾或衣服,外貌幾乎沒太大變化。

IU綁馬尾造型十年前後對比照引起粉絲熱議。(圖/ 摘自아이돌 이슈 臉書)
IU綁馬尾造型十年前後對比照引起粉絲熱議。(圖/ 摘自아이돌 이슈 臉書)

許多網友看到都很驚訝,紛紛對IU外貌表達讚嘆,「為什麼都沒有改變?」、「看來變老的是我們」、「臉蛋幾乎沒變吧,只是更有女人味了」、「除了漂亮什麼都沒有」、「這是大家來找碴嗎?還以為是同一天拍的」、「我分不出有什麼區別」、「我們知恩十年如一日啊」。

27歲的IU出道超過12年,2010年發行的歌曲〈好日子〉讓她奠定在南韓歌壇的地位,無論歌唱技巧和創作實力,都是數一數二的;而她切換成演員身份時,是以本名李知恩,為了跟歌手身份做區別,主演的《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我的大叔》和《德魯納酒店》收視不錯外,也讓她獲得多項演技大獎肯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