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右二)昨在微博曬出和老公林于超(左二)及公婆合影,一家和樂洋溢幸福感。(摘自微博)
林依晨(右二)昨在微博曬出和老公林于超(左二)及公婆合影,一家和樂洋溢幸福感。(摘自微博)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和老公林于超結婚6年,夫妻倆因工作分隔兩地成「雙城夫妻」,微博近日卻瘋傳她的負面消息,包括她清晨起床做早餐給公婆吃、被要求吃青蛙改善體質,甚至還傳老公帶嫩模回家,她不願再忍,9日罕見在微博發文,以「我不卑微,他也不渣」為題澄清6點傳聞,闢謠保護老公及夫家。

林依晨發文中,分別針對老公帶嫩模回家、老公說她隨時可回娘家、沒在老公面前放過屁、清晨起床做早餐給公婆吃、婆家要求她吃生青蛙、嫁豪門卑躬屈膝等6謠言澄清。對於老公被傳帶嫩模回家,她笑稱「跟公婆同住怎麼帶嫩模回家?家裡勉強能稱得上嫩模的就只有我了,真是委屈他了,LA家的嫩模也只有母黃金鼠一隻啦」。

自爆用臭屁攻擊尪

網傳林于超曾對林依晨說:「我不在台北時妳隨時可以回娘家」,林依晨解釋是可以回娘家「住」,但他在台北時盡量不要,放閃說:「因為他會想我啊。」對於沒在另一半面前放屁,林依晨自爆私下會用臭屁攻擊老公,展現俏皮一面。

澄清沒吃過生青蛙

傳聞林依晨清晨做早餐給公婆吃,再送公公出門。她笑說「記得我公公不是從事農漁業啊!到底這麼早起床要幹嘛」?坦言前2年嘗試「好媳婦」早起作息,但因工作型態與家人不同,後來就「棄械投降」睡到自然醒,早餐多由婆婆負責,偶爾她會幫忙。至於被傳吃「生青蛙」改善體質,她回應從沒這件事,並說最愛的是「青蛙下蛋」,不是生青蛙。

林依晨強調,自己絕非嫁豪門而是好門,「若我是家裡唯一對外發言的管道,不發一語反而讓他們蒙受不白之冤,那我就有必要說些什麼」。她盼網友有判斷力,高EQ發文也獲網友一致好評。經紀人昨回應,3月底已發聲明澄清,但近2、3天上熱搜太頻繁,討論後決定發文再澄清。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