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左)和馬志翔在電影中帶領小朋友找回自信。(粘耿豪攝)
Ella(左)和馬志翔在電影中帶領小朋友找回自信。(粘耿豪攝)

陳嘉樺(Ella)和馬志翔主演《聽見歌 再唱》口碑場熱映中,16日將上映。2人9日分享拍攝時幾乎都待在深山裡,連去便利商店都要花近40分鐘車程,每天放飯菜色也有限,馬志翔笑稱只有2個選擇「吃和不吃」,他會自備調理包增添口感,Ella則是扛冰箱上山,「我怕熱,所以通常會放冰毛巾,沒想到山上非常涼,最後冰箱都冰我的沙拉跟雞胸肉。」

2人誇同片演員撒基努拿出藏家寶「神祕粉」,研發多種香料混合而成,開拍第1天就擄獲全劇組的胃,不論吃什麼都狂灑一番,Ella笑言:「我還分得1小罐,每天都很珍惜使用。」山上拍攝不便,不過夜晚壯觀的景色則讓她嘖嘖稱奇,「每天晚上滿天星星就像銀河,讓我來這邊拍戲都有種放鬆度假的感覺。」

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馬志翔演出的角色原型人物為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的校長馬彼得,巧合的是,他已逝父親也是偏鄉部落學校的校長,因此在拍攝時總被喊「馬校長」,讓他心裡感受微妙。他坦言,從小看著爸爸教導學生、在書桌前努力辦公的身影,多少成為表演的養分並帶入電影中,「我很早之前就聽過馬校長的故事,他和我爸爸也認識。」

Ella和馬志翔一樣,均飾演偏鄉小學老師,她分享國小時受老師影響,懂得保護和照顧家人的道理,至今深受影響。拍攝時,她嚴師上身,對孩子嚴厲且有原則的態度,其來有自,原來曾目睹小童星「變質」模樣,「當時我教導他,結果他回我『妳又不是導演』,當下我很心痛,很擔心他的未來」,因此這回才扮起黑臉教小孩,初為人父的馬志翔,也在一旁點頭同意。

許願變元斌老婆

2人昨也上《佼心食堂》宣傳,不改辛辣風格的Ella,失控化身「慾女」,主持人黃子佼問她最想要和哪位明星交換身分,她秒回「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理由是「想狂摸他的Body」,還邊摸自己的身體邊喊「我的靈魂在他身上,一定要狂摸啊。」

至於心中男神元斌,Ella先稱「神不可被侵犯」,下1秒又許願「交換成元斌老婆就好,期待元斌晚上把我撲倒。」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