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曬和老公、公婆合照。(圖/翻攝自林依晨Ariel微博)
林依晨曬和老公、公婆合照。(圖/翻攝自林依晨Ariel微博)

38歲「零負評女神」林依晨2015年和老公林于超結婚,小倆口近年積極拚生卻暫時沒好消息,近日網上瘋傳林依晨「早起哏」,指她早上4時30分就起床,接著做家事、向公婆請安,引來大陸網友熱烈轉發,更有人心疼林依晨在婚姻裡有點委屈。今稍早,林依晨打破沉默回應謠言,以「我不卑微,他也不渣」為題,替老公跟夫家緩頰。

陸網近日瘋傳所謂的林依晨作息表,指她早上4時30分便起床、6時準時向公婆請安,引來網友將林依晨跟自己的作息相比,用林依晨的努力對比自己的懶惰。今林依晨澄清有些傳聞是被加油添醋,希望大家要有判斷能力,其一,傳聞她早早起床做早飯給公婆吃,再送公公出門工作,林依晨打趣說:「記得我公公不是從事農漁業啊!到底這麼早起床要幹嘛?」並表示早餐都是婆婆做的,偶而婆婆不想做時她便會用手機幫忙訂餐,「我已經睡覺睡到自然醒很久了,因為家人們堅持我的天生黑眼圈是因為睡不飽,所以不准我再配合他們早上的生活步調」。

林依晨和林于超結婚6年。(圖/中時資料照片)
林依晨和林于超結婚6年。(圖/中時資料照片)

林依晨自首:「頭兩年的確嘗試當『印象中的好媳婦』,早起(7點頂多了)陪大家吃飯,但我的工作行程跟家人們真的很不一樣,所以後來就棄械投降了啦」。其二,有傳言指她老公曾帶嫩模回家,林依晨吐槽:「跟公婆同住是要怎麼帶嫩模回家?家裡勉強能稱得上嫩模的就只有我了,真是委屈他了,LA家的嫩模也只有母黃金鼠一隻啦。」

其三,網上傳聞林于超曾對林依晨說:「只要我不在台北的時候妳隨時可以回娘家」,林依晨解釋老公是指可以回娘家「住」,但林于超在台北時盡量不要,林依晨放閃說:「因為他會想我啊」。其四,傳說林依晨沒在另一半面前放過屁,她澄清受訪當時只是尷尬微笑,不是默認,老公私下還為了這流言跟她抱怨:「他們是不是不知道妳都用臭屁攻勢攻擊我?怎麼妳體貼我跑去外面放,我反而被人家說是大男人?(委屈中)」。

其五,傳言指婆家要求林依晨吃生青蛙改善體質,她也回應從來沒這件事,最愛是吃青蛙下蛋,不是生青蛙。最後,網友認為她嫁進豪門卑躬屈膝,林依晨嚴肅強調:「所有認識的人都知道我嫁進的絕非『豪門』,但絕對是『好門』,善良勤奮的好人家,也需要為生計兢兢業業而非遊手好閒,對我更是像親生女兒般地疼愛。若我是家裡唯一對外發言的管道,不發一語反而讓他們蒙受了不白之冤,那我就有必要說些什麼。」

林依晨發長文澄清謠言。(圖/翻攝自林依晨Ariel微博)
林依晨發長文澄清謠言。(圖/翻攝自林依晨Ariel微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